开发商送的就随意改? 新业主违建阳光房被拆

2017-03-16 10: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刚交付使用的某新小区,新业主刚住进去就打起了违法建设的主意,在开发商赠送的楼前花园内搭建违建房屋。近日,崂山区中韩街道麦岛中队的执法人员对该小区内两处新增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约35平方米。

  房主认为自家花园可随意改

  近日,崂山城管麦岛中队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反映,称小区2号楼102户正在进行违法建设。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该业主将其楼南侧的草地整个破坏,用水泥进行了硬化。当时其正指挥着工人建设钢结构阳光房。这个面积约30平方米的阳光房,基本框架已安装完毕。但是业主却提供不出任何的规划审批手续。第二天上午,执法人员便带领工人将这处新增小区阳光房进行了拆除。

  无独有偶,就在两天前,执法人员就该小区违法建设拆除进行“回头看”的时候,发现在2号楼已经拆除的阳光房附近又突然多了一个小板房。这个小板房位于3号楼的东侧小院内,面积约5平方米。这处蓝顶白边的苯板房与小区内高档优雅的环境格格不入。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小板房的基础部分还没来得及硬化,露着绿绿的草皮,并且现场也没有工人在施工,初步判定是该业主利用周末突击建设的。

  经调查了解,该业主在开发商赠送的楼前花园内建设该处板房,计划用作花房,并没有取得任何规划手续。当得知自己盖的板房竟是违法建筑需要拆除时,业主表示不解,自家花园不是可以随意改造建设吗?

  无规划许可的建筑都违法

  执法人员介绍说,该小区开发商在当时设计规划时,将一楼房前的部分绿化区域作为小花园赠送给一楼业主,并在售楼合同上表明赠送房前小院,一楼业主有小花园的无偿使用权。许多业主也就因为该合同,误认为小院都是自己的,就可以随意改造建设,并不知道没有规划许可的建设都是违法的。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是刚交付使用的新小区,如果不及时控制住乱搭乱建的势头,其他业主必定会纷纷效仿,日后将增大小区拆违难度。因此,像这种新建改建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拆除,将小区违法搭建之风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天上午,执法人员便对该小区3号楼这一处新增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5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崂山区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中重点推进居民楼院(小区)的治理工作,尤其对一楼乱搭乱建、圈绿毁绿、围墙围栏及乱堆乱放等问题重点治理。下一步,崂山城管将结合全市居民楼院私搭乱建治理工作,按照整治计划分类分批逐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开发商 阳光房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