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出游注意了!青岛市李沧区3月18日起封山

2017-03-16 19: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春暖花开,踏青出游的市民增多,给森林防火也带来了隐患。16日,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了解到,近期大风天气较多,且无有效降雨,林区干燥极易起火。为严控火种入山,杜绝人为森林火灾发生,李沧区自3月18日起至5月10日,对全区所有社区集体山林和非开放景区实行封山管理。其中,老虎山、卧龙山、百果山、枣儿山、双峰山、花椒山等均在上述封山范围内。

  工作人员介绍,封山期间,除驻林区内的单位和居民外,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进入封山范围。确需进入的,必须经区森防办批准,并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地点、范围和防火规定进行活动。

  封山期间,想出游踏青的市民朋友,可选择到李村公园、李村河沿线欣赏美景,或到十梅庵公园观赏梅花,亦或是到竹子庵公园开放区域爬山。特别要提醒的是,到竹子庵公园开放区域游玩的人员应配合管理,不得擅自进入林区非开放区域,并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和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工作人员称,对违反规定者,有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条款从严处罚;不接受检查、不听劝告者,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踏青出游 封山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