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第10批48名酒司机:无证还醉驾行拘加刑拘

2017-03-17 07:1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3月16日,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8名酒司机。此次曝光的48名“酒司机”是2017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10批酒司机。青岛交警表示,酒驾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

  案例1:

  酒后驾三轮车进了隧道


  3月15日晚10点20分左右,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接群众举报,说胶州湾隧道内驶进一辆三轮车,正晃晃悠悠地在车流间行驶,非常危险。接报后,为了确保隧道内的行车安全,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该车安全带出隧道,民警发现驾驶人身上飘散着浓浓的酒气,涉嫌酒后驾驶。

  检查中,驾驶人公某某承认自己无牌无证,当晚是和老乡聚会喝了点酒,为了节省回家时间才壮着胆子驾驶三轮车闯进隧道,却不想还没出隧道就被交警查着了。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公某某因酒后无证驾驶三轮车,将被依法合并处以15天以下行政拘留,罚款1700元的处罚(饮酒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驾驶无牌三轮车罚款200元、无证驾驶三轮车罚款500元)。

  案例2:

  不思悔改,无证司机还醉驾


  2月11日晚,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一中队在合肥路劲松四路路口执勤查车,一辆牌照为鲁QJ9L62的蓝色宝骏小型轿车沿合肥路自东向西行驶至劲松四路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交警闻到车内有很大酒味,让驾驶人进行呼气测试,酒精含量测试结果142mg/100ml,该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中队民警立即带驾驶员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抽完血后执勤交警把驾驶员送到大队秩序科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杨某某在2015年底曾被交警市北大队因为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查处过,还因为此违法行为进过拘留所。经过上次教训杨某某不思悔改,明知故犯,不到两年时间又是因为无证并且还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查。2月20日,市北交警大队依法对杨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并刑事拘留的处罚决定,当日杨某某被送至青岛市拘留所。

  案例3:

  看到交警,司机翻越护栏逃跑


  3月3日晚10时20分,一辆鲁BW00F8银灰色小型汽车沿黑龙江中路南向北行驶到雷达厂附近时,在距离前方交警20米左右处即向右打方向靠边停车,民警立即过去查看,驾驶员见民警上前迅速下车锁门并逃跑,并试图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离开交警的视线,驾驶员在翻越护栏时重心不稳险些跌落在地,现场几名民警合力将其成功控制。

  在返回检查点后,驾驶人李某某对自己酒驾事实供认不讳。经测试,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等待这名为了逃避检查不顾自身安危的酒司机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曝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