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产登记下月起"同城通办" 破除属地限制

2017-03-17 10: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近日,记者从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岛城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实行“同城通办”了!据介绍,自2017年4月1日起,岛城将实行不动产登记业务“同城通办”,破除“只能到房屋所在地登记部门办理业务”的属地限制,市民可就近、自主选择登记服务大厅。同时,市北登记一中心登记受理业务将实行“全预约”服务模式,将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市民在哪办就在哪取证

  据介绍,此前,为便于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除本部(巫峡路9号)外,在市北和李沧分别设立了市北登记一中心、市北登记二中心及李沧登记中心,受理原市北区、原四方区及李沧区不动产登记业务。此次,岛城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自2017年4月1日起,除部分业务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不动产登记业务“同城通办”。

  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各登记大厅的业务排号情况和预约情况(登录青岛网上房地产www.qdfd.com.cn,点击办事大厅实时叫号信息及网上预约栏目进行查询),合理选择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据介绍,为避免登记资料传递时间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同城通办”初期实行“在哪收、在哪领”,即申请人在哪个登记大厅提交申请材料,就到哪个登记大厅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或证明。待下一步条件成熟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推出“在哪收、随便领”,实现收件和发证可在不同登记大厅办理的“同城通办”服务。

  市北登记一中心“全预约”

  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特需业务窗口,办理该类业务的申请人请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巫峡路9号)办理,此类业务包括,土地所有权及使用权首次登记;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登记;查封/解封登记;征收文件备案。

  为方便市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北登记一中心自2017年4月1日起对不动产登记受理业务实行全部网上预约办理,不再接受现场取号。未能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申请人,可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及其他分中心现场取号办理。

  至于预约时间,申请人可以预约申请当日开始10个工作日内(不含周六、周日及节假日)的时间段,当日预约的需在当日7:30前申请。预约的业务包括:预购房屋预告登记;预购房屋抵押预告登记;新建房屋转移登记;存量房屋转移登记;房屋抵押登记;房屋变更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补(换)发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

  爽约一次三个月无法申请

  至于如何进行网上预约,对于手机版,市民可下载“青岛不动产”APP,登录手机版预约平台进行预约。或者用手机浏览器登录青岛网上不动产(www.qdfd.com.cn)网站,选择网上预约后即可进入与手机屏幕适配的预约界面进行预约;对于网页版,市民可登录青岛网上不动产网站,进入“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预约平台”,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正确填写预约信息并选择办理时间后,即可获得预约号码。预约成功后,申请人于约定时间带齐材料,凭短信通知和身份证件到服务台领取预约号后,直接至相应窗口办理即可。

  同时,为确保网上预约真正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方便,系统对恶意预约行为采取了预防措施。无法在预约时间前来办理的申请人,需及时取消预约,爽约一次的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三个月内将无法再申请网上预约。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市南区巫峡路9号;市北登记一中心:市北区南京路236号;市北登记二中心:市北区重庆南路120号;李沧登记中心:李沧区峰山路117号。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电话:0532-82660001。

  ■相关新闻

  黄岛新建44片笼式运动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网3月15日讯 记者从黄岛区教体局了解到,黄岛区将投资1320万元新建44片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为居民提供运动、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据介绍,新建的44片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主要选址在中德生态园及隐珠街道、灵山卫街道、辛安街道、薛家岛街道、王台镇5处镇街,辐射20余个社区(村居),建成后将为更多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提供保障,同时场地还可以用于网球、篮球等其他赛事,实现一场多用。

   [编辑: 鹿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