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申报 产业创新类经费达百万元

2017-03-17 11:17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山东省委组织部了解到,2017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申报工作近日启动。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重点支持各类企业、园区和产业基地等引进培养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产业技能攻关的领军人才团队。

  一、申报时间

  自3月17日起开始申报,5月10日下午5时前报名截止。

  二、申报项目类型

  本次申报共分3大类,分别为产业创新类(包括高效生态农业、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产业等4个创新类项目)、科技创业类和产业技能类。

  三、申报主体

  山东省行政区划内各类企业、科技孵化器、园区等,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相关企业联合申报。人才及团队须依托申报主体申报,暂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支持措施

  1、产业创新类

  (一)给予每名领军人才及团队启动工作支持经费100万元;

  (二)省外领军人才全职来山东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4年以上合同,经认定后,再发放一次性补助100万元;

  (三)期满验收优秀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四)根据项目实施情况,采取一次性或者持续支持的方式,给予总额不低于20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

  2、科技创业类

  (一)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获得山东本地企业投资,共同投入所创办企业的实际到位资金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省财政给予创业启动资金200万元;其他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给予创业启动资金100万元。

  (二)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获得财政资金参股设立的创业投资机构以货币形式投资的,按创业投资机构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投资保障,最高金额200万元。

  (三)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符合《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鲁科字〔2014〕66号)条件,以知识产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的,享受相关政策支持;以其他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的,按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补助,每名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累计最高贴息金额为100万元。

  (四)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给予重点倾斜支持,省蓝色产业人才投资资金、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山东科融天使投资资金及其他相关产业投资基金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给予相应支持。

  3、产业技能类

  给予每名领军人才50万元的经费补助。其中,20万元为人才津贴,20万元为团队资助经费。在用人单位设立山东省技师工作站,按技师工作站支持政策给予一次性10万元经费资助;用人单位已设立山东省技师工作站的,除已享受技师工作站支持政策外,再给予一次性10万元经费补助。

  此外,所有类型领军人才在居留落户、子女入学、家属安置、医疗保健等方面,按省级高层次人才提供便利。

  五、组织实施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统筹协调)

  电话:0531-51775091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高效生态农业创新类)

  电话:0531—66777081、66777079

  省经济与信息化委科技处(传统产业创新类)

  电话:0531-86062354、86062000

  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工作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类、科技创业类国内人才创业)电话: 0531—66777330

  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协调处(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产业创新类)电话: 0531—86191764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处(产业技能类、科技创业类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电话: 0531—86198051

  如有技术性问题,请联系技术支持服务

  电话:0531—55575449、55575450

  具体申报程序、标准条件等详情,请见“人才山东”网(www.rcsd.gov.cn/)。

  记者 滕敦斋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