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男婴被弃兰陵燕子河边 包被里还有10块钱

2017-03-17 13:49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兰陵县长城镇东边燕子河的河沿上,一位大姐捡到了一个刚出生的男宝宝,小包被里还有10块钱。目前,被遗弃的男婴在医院查出了肺炎,还有黄疸和食道问题,已被紧急送往济南就诊。

  



  一名自称兰陵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成员透露,孩子在当地医院检查出了肺炎、黄疸,还有食道问题,目前孩子已被爱心人士送往济南检查。

  16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兰陵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杨会长,杨会长证实了此事并表示,志愿者协会已把孩子送往齐鲁儿童医院检查,希望孩子亲生父母尽快现身。

  据了解,孩子是3月14日下午在兰陵县长城镇东边燕子河的河沿上被发现的。“下午3点我干完农活回家的时候,在河边发现了孩子,当时孩子在一个红色的包被里面,嘴里还吐着东西,小包被里只有10块钱,我翻了一下,没有找到任何能证明孩子身份的东西。”发现弃婴的大姐说。

  由于大姐是兰陵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很快兰陵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了解到了这个情况,纷纷伸出援救之手,“当时先送到了兰陵县人民医院检查,发现孩子有肺炎、黄疸和食道问题,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到省级医院检查,当天我们爱心志愿者协会就凑了一万多元的爱心款。”杨会长介绍。

  16日下午,兰陵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一位成员向记者反馈,经齐鲁儿童医院检查,男婴病情比较严重,“孩子得了一种十分罕见的病,好像是没有食道,一般很难活过几天,孩子活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齐鲁儿童医院做不了手术,下一步可能转院去北京治疗。”该成员介绍。“孩子治疗需要费用,我们可以一起发动募捐,关键是孩子的父母得站出来,因为做手术治疗等一些事项需要孩子的父母来做决定,我们是代替不了的。”兰陵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成员说。

  本报在此提醒孩子的父母,遗弃婴儿是犯罪行为,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构成遗弃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希望孩子父母能尽快现身。

  记者 董立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患病男婴 遗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