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成青岛癌症"二号杀手" 高发年龄50岁至60岁

2017-03-19 08:1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8日讯 今年3月18日是第17个“全国爱肝日”。记者了解到,多年来,肝癌的发病率排在青岛各大癌症中的前三位,2013年到2015年,肝癌在各大癌症中更是连续三年排名第二,成为仅次于肺癌的第二大癌症,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上千。专家提醒,肝癌的高发年龄在50岁至60岁,乙肝、肝硬化是肝癌的高发人群。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世界肝癌患者中有一半在中国,中国每年新增肝癌患者40多万例,死亡人数有30万例之多。”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超声介入科主任于朝霞介绍,流行病学统计表明,在甲肝、乙肝、丙肝、戊肝等几种常见的肝炎中,乙肝流行的地区往往是肝癌的高发地区,患过乙肝的人比没有患过乙肝的人患肝癌的几率要高十倍。市第六人民医院肝病介入科主任闫兆平表示,除乙肝外,食物中的黄曲霉毒素感染、长期酗酒以及其他肝脏代谢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肝硬化等,也是导致肝癌的重要病因。

  专家介绍,肝癌的早期症状包括无原因的精神不畅,胁肋不舒服,时长感觉隐痛等症状;肝脏疼痛,但症状不明显,表现为一种时隐时现的深部疼痛;厌食、腹胀、乏力等是肝癌的次发症状。年龄在40岁以上,突然出现上面几种先兆症状时,应立即进一步检查。另外,乙肝患者必须每年要做一次B超检查,肝硬化患者每3个月就必须需要做一次B超检查。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肝癌 第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