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手房卖了2188套 网签量连涨五周后首跌

2017-03-21 10:4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周是政策“突变”的一周,限购政策让买房人有些措手不及,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影响。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上周青岛二手房网签2188套,环比减少208套,环比下降8.68%,网签量在连续上涨五周后首跌。对比去年同期(1602套)增加586套,同比上涨36.58%;上周总签约面积为194395.3平方米,环比上上周(209267.82平方米)下降7.11%。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7年3月第3周(3月13日~3月19日)青岛二手房住宅周挂牌均价16421元/平方米。

  从每周交易详情来看,上周各区成交稳定,只有少数片区出现了比较大的涨跌。比如,市北二手房成交情况就不及前一周“超千套”那么抢眼,但是也有“月入762套”的好成绩,依旧稳居全市二手房销售冠军,成交面积57117.89㎡ ,和前一周基本持平;市南上周二手房成交378套,比前一周多出8套,成交总面积达到31805.73㎡ ,环比小幅下降3.1% ;黄岛紧随其后夺得“季军”,上周二手房成交346套,环比小幅下降13.28%,成交面积37885.77㎡ ,和前一周基本持平。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312套,环比前一周多出四套,成交面积26039.2㎡ ,比前一周小幅上涨4.05%。城阳区上周二手房市场浮动也较大,一周成交272套房源,环比下跌24.4% ,成交面积29175.84㎡ ,环比下跌20.88% ;崂山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10套,比前一周多17套,成交面积11617.25㎡ ,环比涨21.9%。另外,高新区也有8套“进账”,成交面积780.62㎡ 。

  今年的“金三”对于很多城市楼市来说是不平凡的一个月,自月初以来,全国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限购或限购升级措施,楼市限购政策可谓是“遍地开花”。其中 ,青岛在3月15日晚间出台楼市限购政策,明确规定非本市户籍限购一套房,为原本火热的楼市紧急降温。据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总经理郄杏丽表示,在此次调控政策下,刚需购房群体会适当延后购房时间,购房心理也回归平静;对于投资群体,长线投资受波动影响相对少一些;短期投资客,尤其是对于有抵押贷款等压力的投资客,想最快时间达到高收益的预期会受影响。从目前青岛的二手房市场来看,此次的限购会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在未来接下来一段时间,房价整体会趋于平稳。

  受限购政策的影响,在日网签量方面,3月15日出现日网签量分水岭,其中3月15日网签755套,为近一年来日网签量峰值;而3月16日为限购政策实施的第一天,网签39套,17日网签176套有所提升,但是距离平时工作日日网签量仍有差距;截止到3月19日 ,三月份青岛二手房网签5830套,环比上涨94.53%,同比上涨64.23%。在网友关注度方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城阳区实现三连涨,挺进区县关注度榜首,在楼盘关注度方面,城阳区近一年以来首次有两个楼盘入围TOP10,分别是龙湖滟澜海岸和万科魅力之城。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目前城阳区价格相较青岛市区价格相对较低,加之城阳区目前在推新盘项目数量较多,很受刚需群体青睐。加之现在的交通越来越便利 ,“南工北宿”已不是问题 ,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体选择城阳置业。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丁一

  ◎相关新闻上周新房成交4918套即墨胶州楼市或成新热土

  上周是楼市金三月步入的第三周,但随着“限购令”的横空出世,3月17日、3月18日的新房成交也开始应声回落!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成交数据统计,3月12日~3月18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918套 ,成交面积523831.94㎡ ,环比前一周上涨约1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4304套,住宅成交面积465560.57㎡ ,环比上涨约14%。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金三月”第三周因新政在3月15日才出台,因此成交情况尚未受到新政太大影响,成交依然看涨。3月15日正是“新政出台”的当日新房成交量“破千套”,成为上周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此外,3月16日单日新房成交量为842套,3月13日、14日、17日三天单日成交量均超过700套 ,足可见“金三月”青岛楼市的不俗实力。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 ,青西新区依旧处于“霸主”地位,一周共卖出新房1271套,遥遥领先其他各区市;此外,胶州市上周再度蝉联亚军席位,一周共销售新房727套;第三名依旧被即墨市摘得,上周即墨共售出新房694套。至此,上周青岛楼市前三甲再度全被近郊片区一举包揽。

  第二梯队中,城阳区上周共销售新房587套,排名第四位;李沧区一周共销售新房391套,排名第五;而同样作为主城热区的市北区,上周只排在第六位,一周共成交新房388套 ,与其他区域相比稍显落后。

  从上周全市新房成交数据来看,交易量尚未受到新政波及,依旧保持在高位。近郊片区连续两周包揽三甲也足可见如今青岛新房热区已经分散开来,并开始向近郊转移。除去这两年就一直火爆的西海岸以外,不在限购之列的胶州市和即墨市可谓是大放异彩,加上青岛新机场、地铁8号线;蓝色硅谷、地铁11号线等的影响,新政持续发酵之后,即墨胶州这两大片区或将成为青岛楼市新的投资热土。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二手房 网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