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6家"运渣"企业被约谈 8家多次违法被曝光

2017-03-22 06: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3月21日下午,市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了全市渣土车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全市推进路面交通违法整治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行为整治行动,对全市56家渣土车运输企业进行联合集中约谈。通过新闻媒体对青岛市8家交通违法较多、安全隐患较严重的企业进行曝光,对48辆交通违法车辆进行曝光,这也是交警部门今年曝光的第二批渣土车和大货车交通违法。

  据了解,会上,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了渣土车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违法较多企业源头管理相关情况,并通报了本市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行为的工作措施;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就做好建筑废弃物运输管理监督考核等工作进行发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就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工作进行发言;市城乡建设委就施工现场车辆管理以及车辆是否密闭加盖监管工作发言;市交通委就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行为监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渣土车违法及货车超限超载行为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今年已查处超载违法6153起,非法改装175起。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要通过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路面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渣土车源头监管,深挖细查“村霸”、“路霸”、“行霸”等黑恶霸痞势力,从重打击一批严重违法违规人员,净化渣土车运输市场。通过专项行动,努力形成常态化严查严管机制和高压氛围,涉及渣土车和货车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明显下降,坚决杜绝渣土车和货车重大恶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不达到整治目标绝不“收兵”。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开展加大渣土车违法记分清零行动,同时将辖区内渣土车违法记分情况抄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或住建、城管部门,落实叠加处罚。对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多发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协调住建、城管部门收回运输许可,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对违法未及时清理的车辆、驾驶员及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负责人进行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签订《安全责任书》,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经过督导检查,发现此类渣土车交通违法较多、安全隐患较严重的企业以及存在的问题如下:青岛鑫荣盛达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宏业天成物流有限公司存在改型、超载30%至50%的违法行为;青岛大通顺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国顺昱德物流有限公司存在超载100%以上、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青岛和盛熙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大通顺物流有限公司、青岛汇远达运输有限公司、青岛广运达工贸有限公司存在超载100%以上的违法行为。对检查出的问题企业,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运渣"企业 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