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公布口岸打击废物走私专项打击行动成果

2017-03-22 08:1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通讯员徐广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 21日,青岛海关公布口岸打击废物走私专项打击行动成果,3月17日至今,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青岛海关共刑事立案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涉及走私废塑料7300余吨。

  2月24日,青岛海关曾一举端掉5个走私废矿渣、废塑料的犯罪团伙。在此基础上,青岛海关进一步查发关区存在多条涉嫌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废塑料线索,迅速部署开展摸排工作。3月17日,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青岛海关共出动关警员97人,在山东及河北省内多地同步开展行动,对涉案公司场所开展搜查,对涉嫌走私进境的固体废物存放场所及加工窝点进行查缉。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一举端掉了多个涉嫌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废塑料犯罪团伙,现场查扣走私废塑料160余吨,查证涉案走私废塑料7300余吨。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姜某、陈某某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与青岛某再生资源公司孙某某、烟台某工贸有限公司张某某勾结,采取利用他人许可证方式走私进口废塑料,在境内销售牟利。

  据了解,废塑料属于国家限制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废塑料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没有取得国家环评资质的企业或个人,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的,因在生产提取利用过程中没有必要的污染防治设施,极易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威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