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位少年 品味爱心 品味成长——记青岛榉园学校爱心义卖活动

2017-03-22 11: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2017年3月18日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青岛榉园学校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在青岛美丽的五四广场进行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爱心义卖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给青岛红十字协会。

  



  当天上午9:30义卖活动正式开始,班主任董小嘉老师组织孩子们和家长把早已准备好的玩具、书籍、文具、报纸、手工作品等一一摆开,这些都是孩子们平时的最爱,为了奉献爱心这次悉数捐献出来,有的同学还为义卖活动开动脑筋精心设计制作了海报和广告标语。

  



  



  同学们带着红十字袖标,个个使出浑身解数,努力叫卖,一时间义卖摊位前人头攒动,现场气氛非常火爆,有的同学还拿上义卖的物品离开摊位流动售卖和宣扬爱心奉献精神。

  



  



  



  孩子们的义卖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买一送一、买书送玩具、玩具试玩试骑等等。同行的家长们被孩子们的热情和公益心感染,竞相参与到爱心义卖活动中。来往的路人和游客都被这群真诚、可爱的孩子们所吸引,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支持孩子们的爱心活动。还有几位国际友人甚至将钱扔进箱子里二话不说转身就走,我们的红色的募捐箱还收集到了许多类似的无偿爱心捐款。

  



  



  仅仅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大家就将带来的物品几乎全部卖完,最后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逐个将义卖收入亲自放进捐款箱。经过清点,此次义卖活动募集到的爱心善款达到1000多元,将由班级代表专程前往红十字会进行捐献,为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出一份绵薄之力。

  



  



  



  活动结束董老师带孩子们收拾了义卖场地周边的卫生环境,真正做到“人走地净”,处处体现了学校老师对孩子们素质教育的重视和培养。此次义卖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和沟通能力,培养了孩子的价值观,又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关爱他人的机会,使我们心存关爱,树立社会责任感。

  



  积土成山,聚沙成塔,相信我们点点滴滴的爱心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流向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我们希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不忘奉献爱心。真正做到,年年岁岁春风在,岁岁年年爱意浓!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