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2岁男孩患重病需肝移植 父老乡亲三天捐20万

2017-03-23 07:5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虹程

  3月20日上午8时5分,一架空客A320从青岛流亭机场呼啸离地,飞向上海。这是12岁的平平第一次坐飞机,等待他的,不是迪士尼乐园,而是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在这个回暖的春天里,家住王哥庄街道桑园社区、今年40岁的辛相翟和妻子常丽娜,两人感觉阵阵寒冷。他们想不通,这样的灾难,为什么要降临到自己12岁的独生子平平身上。

  住院5天,抽出10公斤腹水

  今年春节过后,平平开始持续出现脸色蜡黄、肚子肿胀、双手发抖、走路无力的情况。辛相翟和妻子常丽娜不敢耽误,3月12日,夫妻俩带着孩子去了医院检查,不久,入院病情诊断一项上,医生列出了5种病的名字,总共15个字——肝硬化、门脉高压、脾大、腹水、心肌损害。

  住院5天,医生为平平抽出了10公斤的腹水,同时,医院方面进行了专家会诊,最终给出的建议是:不能再等,需要马上转到江苏路的青大附院,进行肝脏移植。肝源难找,最为便捷和省钱的方式就是先从直系亲属中配型。消息传回家中,平平的爷爷奶奶、大姑和爸爸妈妈没有二话,一个不落地参加了配型。北京专家说,配型结果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出,一家人陷入焦急的等待中。

  手术费用巨大,夫妻二人犯愁

  辛相翟两口子辛苦维持的小家本就不算富裕。专家进行会诊后,也把手术费用的标准告诉了他们:如果直系亲属配型成功,手术费用为20万元左右,如果不成功,需要等待肝源,手术费用则需要50万元左右。

  3月19日,在朋友的牵线搭桥下,辛相翟和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的一位曲姓主任取得了联系。3月20日一早,一家三口搭乘航班去了上海进行进一步检查。“情况不妙,医生说必须进行肝移植。”3月21日下午,在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再次拿到检查结果的辛相翟告诉记者,目前,辛相翟夫妻俩已带着平平回到家中。接下来,平平将住进江苏路的青大附院。

  

桑园社区党员大会上,党员、居民代表等为平平捐款。

 

  父老乡亲慷慨解囊

  平平患病的消息传出后,在平平爸爸的初中同学圈里炸了锅,大家纷纷向平平爸爸伸出了援手,你一百我五十地给辛相翟发微信红包。“出了这么大的事,现在正是需要钱的时候,先治病要紧。”辛相翟的同学杜敦雷这样说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海小镇王哥庄是一片充满善良的热土。平平患病的消息为更多父老乡亲所知晓,王哥庄各界开始行动起来。一笔笔爱心款像涓涓细流,通过各种渠道汇到了辛相翟的账户里。3月21日晚,桑园社区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现场,桑园社区党员、居民代表、部分机关干部共计80人为平平捐款24690元。“人都有困难的时候,帮一把是应该的。”桑园社区党员姜丰华说,据悉,本次捐款中,他一人就出了1万元。三天的时间,社会各界已为平平捐款近20万元。

  目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辛相翟的支付宝和微信均已绑定了银行卡,账号为辛相翟的手机号15863064631。辛相翟的中国银行卡号为6216606000006731578,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这三种方式转账,帮助这个遇到困难的家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