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4月开展

动漫游戏等8大亮点打造文化盛宴

2017-03-23 15: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3日消息 3月23日,第三届“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第三届“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东亚版交会”)筹备最新进展情况。据悉,本届“东亚版交会”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旨在充分发挥青岛市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和版权保护及相关产业发展等优势,扩大东亚地区等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山东省版权产业发展。包括国际青少年动漫创意作品大赛、腾讯动漫游戏、无人机展示在内的八大活动成为本届展会亮点。

  

“东亚版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两大场馆1.2万平方米展位敬请期待

  第三届“东亚版交会”以“版权推动发展,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突出中高端特色,展区设在青岛市会展中心1号馆和5号馆,展位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主宾国展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展区、山东版权创意成果展区动漫游戏展区、影视音乐展区、艺术美术展区等板块。

  目前,已有国内外300余家高端版权属性企业确定参展,其中不乏马来西亚红蜻蜓出版社、世界动画协会、国际设计协会等全球知名的国外版权属性企业或组织,同时也有腾讯、金山、中科院等国内版权组织参展。主宾国中,马来西亚将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宾国”参展,届时将组织本国文化、设计、出版、旅游等版权属性企业组团参展,在展会现场设立“马来西亚馆”,展位面积108平方米,参展期间马来西亚方面将与青岛本地企业及展会参展商进行多项经贸和版权贸易洽谈。

  国内省市也将组团参展,本届展会已确定有湖北省、江西省、江苏省、安徽省、辽宁省等国内版权产业发展水平或版权管理工作水平较高地区,苏州、东莞、昆山、张家港等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以及省内的淄博、济宁、潍坊、德州、威海、临沂等市都将组织本地高端版权属性企业参展。上述省市的集中参展,将在青岛集聚全国版权最高水平的管理机构及企业,形成一道亮丽的版权风景线。

  影视动漫游戏成为亮点

  展会期间,国家级版权协会和集体管理组织将齐聚青岛。中国版权协会、中国出版协会、文著协、影著协、国际唱片业协会、国际设计协会、世界动画协会等国家级或国际版权组织作为第三届“东亚版交会”的支持单位将齐聚青岛,现场为参展商提供版权服务和支持,搭建版权交流交易平台。

  看购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北京天河盛宴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艾迪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台湾电影摄影协会等知名影视公司聚会青岛,将与中国电影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发行集团、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一起重点开展最新优秀电影展映、版权转让签约、电影投资合作签约以及知名电影人影迷见面会等多项活动。

  同时,本届展会动漫游戏版块得到了腾讯、世界Cosplay大会等方面大力支持,将打造一场动漫游戏的饕餮盛宴。腾讯视频最新热播的IP大作《魔游纪》将在会展中成为亮点,在展会期间也会支持举办红龙NCE动漫嘉年华展,该展涵盖了动漫、游戏和VR虚拟现实相结合的多项主题活动,腾讯视频也将于展会期间对本届展会有关内容进行全程直播。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世界Cosplay大会华东赛区选拔赛。上述动漫游戏活动的举办,势必将吸引大批青少年集聚“东亚版交会”,既提高了展会的人气,也是在青少年中宣传版权、普及版权的有利时机。同时,腾讯网的全程直播也将较大的提升“东亚版交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今后将展会全面推向市场化运作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

  此外,由第三届“东亚版交会”执委会主办、世界动画协会中国分会承办的“城市传媒杯”国际青少年动漫大赛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参展作品,共征集国内外优秀作品1851部。今年3月5日,大赛初评已在北京结束,124部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最后的决赛。本项活动的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宣传了青岛市作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重视版权、保护版权的良好形象,将进一步促进青岛市动漫产业并带动其他相关版权产业快速发展。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