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ACT中心60余学子已收到美国高校橄榄枝

2017-03-24 06:3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孙雅琴

  ACT进入青岛十年送出了近1500名学生,今年好消息又不断从青大ACT中心传来,目前已经有60余名学子接到美国高校的橄榄枝,这个数字预计近期还将被刷新。当身边同学还在为高考紧张忙碌时,“准留学生”们已手握着多所高校的offer。而从青大ACT中心走出的前期学子们,有的已从校园走出成为人生赢家,留给后来学子的是无限的精彩故事。

  60余人圆梦,人手多封offer

  深陷“泄题门”和“作弊门”,SAT突然取消6月的考试计划,这在学员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同时让准备报名的学生心生顾虑,对比后决定报名ACT考试。ACT考试的历史虽晚于SAT,但目前报考人数赶超SAT,单就青大ACT中心的出国案例看,十年间输送了近1500名学生。

  今年更是好消息频传,自去年11月就有喜讯传出,尤其到了今年二三月份,大批学生的付出有了回报,录取通知一份份赶到。目前,青大ACT中心已确定60多名学子今年出国留学,其中不乏美国的知名高校。成绩优秀的青岛19中张喆和青岛16中刘丙杰都已经收到好几封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两人仍在青大ACT中心学习先修课程,为接下来的留学做准备。相比身边同学还在紧张忙碌地备战高考,这些“准留学生”们却手握多份offer,根据人生规划精挑细选地对比着抛出了橄榄枝的学校。

  预约热情高,继续征集报名

  作为美国大学重要的入学门槛之一,ACT在青岛的考点就在青大ACT中心,实现了家门口报名并完成考试。ACT每年提供五次考试机会,分别为4月、6月、9月、10月、12月,这也为学生充分备考提供了时间。

  另外,作为从青大ACT走出去的优秀学子,刘开元通过本报力邀大家挑战ACT满分记录,消息一出便引来大家极度关注,纷纷抢订美国高考真题想提前感受一把。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依然可以电话预约,到ACT青岛考点(香港东路9号青大科技园D座208)领取试题,加入到这场满分的挑战之中。

  本周日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一场“美国留学分享会”将在半岛都市报社18楼(市南区南京路110号)举行。您可以继续拨打电话预约讲座,也可以通过扫码“半岛学生记者”,加入“半岛教育帮”微信群,预约本场讲座并深入了解留学政策。预约咨询电话:0532-85951215;0532-80889067。

  

半岛学生记者



  

半岛教育直通车



  



  ■2010届毕业生:孟彤 带病上考场,女“学霸”本科提前一年毕业

  孟彤是青大ACT中心2010届毕业生,她的留学计划得从高一说起。当时身边有同学报名SAT准备出国,这让本就有留学计划的父母坐不住了,开始四处打听并就SAT和ACT进行对比。几番考量下,家人选择了实用性更强的青大ACT中心。

  与如今每年有5次考试机会不同,她当时一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压力堪比国内高考。2009年12月临近考期时,孟彤突然出现意外:患上急性阑尾炎,打了一夜点滴后她还是坚持上了考场。平时表现突出的她认为,这次考试并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但毕竟有ACT中心专业指导和大量练习,基本功还是扎实的,所以她带病拿下了28分,于2010年进入华盛顿大学就读。

  孟彤初进大学时并未选择专业,基础课程学习的阶段才明确心理学和经济学方向。这个爱学习的姑娘提前一年完成本科课程,大二时还参加了读研必备的GRE考试。她认为,本科课程更偏向基础,不足以支撑在美国就业,所以早早笃定了考研的计划,在芝加哥大学研修公共政策。目前,她在美国一家顾问公司就职,专攻美国医疗政策的分析,也顺利拿到了工作签证。

  “我当时进入ACT中心学习时,报名后还参加了相应的考试。”孟彤当时的第一印象是,ACT中心对待学生够严谨。课堂上授课的老师也多是外教,甚至具有在国外大学教书的经验,课程的设置上也接近美国大学内容,她的英语水平进一步提升。

  让她记忆犹新的是,青大ACT中心预科班有论文写作课,教师反复要求注明参考文献,基本是手把手教授大学论文的写作。孟彤在进入大学后立马发现,倘若论文中引用文献却未注明出处,极有可能会被导师判为零分。“ACT中心的老师并没有骗我们,美国学校对此的要求格外严格,也正是在中心的训练让我获益匪浅。”

  回忆在青大ACT中心的经历,她打心底涌上感激之情。孟彤告诉记者,虽然以28分的成绩申请了五所美国高校,但迟迟没有接到最中意的华盛顿大学的通知。看到周边同学三月拿到offer,孟彤和中心的老师们心里都着急。青大ACT中心老师帮着联系学校了解情况,并积极对接华盛顿大学做了推荐,终于在当年4月1日接到录取通知。她说,“中心的老师平时非常关心我们,给中心每个学生提供莫大帮助。”

  



  ■2011届毕业生:周子博 烟台学子也来青大ACT学习,练就超强生存能力

  周子博参与创业的QNPS国际暑假学校已经小有名气,公司从最初的几个人已经发展到一百四五十人,遍布青岛、北京、上海、成都等国内近十个城市,为众多留学生提供国内的暑期课程服务。周子博现在是ONPS副总裁兼北美市场部总监,他说这都跟他的美国留学经历分不开。

  周子博高中就读于烟台一中,虽然是一名烟台考生,却选择来青岛的ACT中心学习了9个月。“我当时想找一家专业的留学机构学习,但那时留学机构还没有这么多。青大ACT起步很早,我在烟台就已经知道了,所以就来青岛学习了。”周子博说,“全外教授课的语言环境和留学环境很像,而且它不只是教你如何应对ACT考试,更重要的是还会有一些美国大学的预科课程,让你能够提前了解美国文化。”周子博说,青大ACT的专业、负责让他十分受益,也为他顺利留学提供了保障。

  回想起自己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三年多留学经历,周子博说他收获最多的除了开拓眼界、收获人脉之外,更重要的是生存适应能力。“我相信如果现在把我扔到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我都能够很好地生活下来。”周子博还分享了自己刚开始上滑冰课、法语课的经验。“刚开始学习这两门课程的时候,班里很多人都不会,但老师不会手把手地教你,而是把你扔到这种环境里,逼迫你自己想办法。”

  周子博说他刚到美国的时候也很不习惯,但是滑冰课上摔倒的次数多了,慢慢地也就练会了。法语课上老师全讲法语,他听不懂就只好自己课后多努力学习想办法,慢慢也都学会了。“所以我建议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如果有条件都应该出国去看一看。出去并不只是为了镀金,为了留下,更重要的是让你学习一种不同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

  周子博的创业经历也是在他留学过程中实现的。“当时国内还没有暑期学校,很多留学生暑假回国探亲,浪费了修学分的时间。于是我们就想帮这部分留学生暑期可以在国内高校修学分,同时学分可以转到国外去。”意识到暑期学校有市场之后,周子博就和朋友们一起参与到了该项目的创业当中,并越做越强,一直有了今天的成绩。

  75万奖学金等你来拿

  为让更多的考生了解美国高考,挑战美国高考试题,本报联合青大ACT中心推出系列活动。你可以拿到“美国高考”试题,测评职业发展方向,更可以赢得留美全额奖学金。敢不敢来,看你喽!

  一、全额奖学金

  青大ACT中心将拿出5个ACT全额奖学金名额,奖励ACT选拔考试成绩优异者,每个全额奖学金等于15万学费,入选前提条件为ACT选拔考试90分以上,名额有限,静候学霸。青大ACT中心的选拔考试定在4月底进行。

  二、抢考位

  青岛设有ACT考点,考点在青岛崂山区香港东路9号青岛大学。但ACT总部在青岛只有100个考位,如果你选择ACT考试,提早打电话,我们将择优录取,提前安排考位,报满为止。

  三、试手美国高考题

  为让学生对ACT考试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前50位打进电话咨询的,可以预约领取美国高考题。到青岛ACT考点(香港东路9号青大科技园D座208)免费领取往年的ACT考试真题。

  四、免费测测你的职业发展方向

  对于在4月底的ACT选拔考试中取得70分以上的学生,还将免费获得专业的职业发展测评机会。

  预约咨询电话:0532-85951215;0532-80889067。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大 ACT 美国高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