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务员报名首日:省直过审630名考生(图)

2017-03-24 10:29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3日,2017山东省公务员迎来首日网上报名,省直机关及十七地市均开通了网上报名渠道。

  据山东省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3日16时,2017年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共有630名考生通过审核,共计227个职位通过审核人数为0。省直今年招考岗位共403个,招考665人。

  据统计,在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职位中,首日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职位是:山东省环境保护厅机关环境管理职位、山东省女子监狱监狱管理职位B、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机关综合文秘职位,报考人数分别为32、28、18。

  据联创世华分析, 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考生大都倾向于招考人数较多的岗位,前两位山东省环境保护厅机关环境管理职位、山东省女子监狱监狱管理职位B,招考人数都为4人,招考人数多,考生更敢于选择;

  二是根据职位描述,目前省直前几位的岗位,条件限制并不少,除了女子监狱这个岗位不限专业,其他前四位岗位对专业限制、基层工作经历限制都较为严格,第一第四名的岗位要求的还是硕士研究生。这类岗位虽然条件多,但是对于考生的选择也更有针对性,符合条件的考生一般很少再有更好的第二选择职位,所以报考也更加果断。

  值得一提的是,报名首日还有不少职位的报名人数停留在零或者个位数,随着报名的进行,这些岗位的报名人数或将发生变化。根据招考公告,今年省考报名为期4天,报名截止时间是26日16时。报考人员应在报名时间内登录指定的报名网站,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报考信息资料并上传照片。提醒各位考生,根据以往经验,越到后期报名的人数越多,考生也需要把握好时机,以免错过了报名。同时在报名的时候一定要在了解好各职位报名情况后理性选择职位进行报考。

  截止23日16时省直及直属单位审核通过前十的职位如下:

  



  记者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务员 报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