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武警直升机部队上演现实版"冲上云霄"

2017-03-24 10:32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们时刻准备着!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险、需要救助时,我们的‘空中雄鹰’将随时划空而起,以最快的速度飞临现场。”武警山东总队直升机大队大队长孟繁军说。3月22日,记者走进武警山东总队直升机大队,探访了这支神秘的“空中雄鹰”部队。

  



  武警山东总队直升机大队组建于2011年11月,并于2013年9月正式列装,是华东地区首支武警空中机动力量,主要担负华东六省一市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救援、空中运输、支援军队防卫作战和配合公安机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等任务。此次训练内容为直升机与特战队员融合训练以及人装结合训练,突出实战条件下特战队员登乘离机、小速度跳下、机降索降等重难点训练,提升整体协同和实战能力。

  



  孟繁军表示,武警山东总队直升机大队始终以建设武警部队一流航空兵部队为目标,加快人才队伍培养、实战能力锤炼和正规化养成,在列装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创造了武警直升机部队跨区机动最远、运载人员最多、起飞重量最大、飞行高度最高“四项记录“。

  



  记者 齐静 实习生 张妮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