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2岁男童误吞一元硬币 8个小时未进食(图)

2017-03-24 14:48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2日,1岁10个月的平度男童贝贝(化名)误吞1元硬币,由于孩子食道细嫩,吞食异物时间过长会造成食道坏死、穿孔等严重后果,市立医院迅速召集多专业数名医护人员,在全麻下用胃镜将硬币取出,避免了年幼的贝贝遭受开胸之苦。

  据市立医院儿科主任张瑞云称:“当时,我正要下班,突然有家长抱着一个不到两岁的小男孩匆匆进入诊室。家长怀疑孩子是吃了什么东西,卡在喉咙里。当时孩子满面通红,无精打采,嘴张开着问话不答。”

  



  孩子的家长说,他们是从平度赶来,到医院时孩子已经8个小时未进饮食。为了查清“异物”的准确位置,贝贝被立即安排胸部CT检查。结果显示,一枚圆形的金属物,卡在孩子食管上段第一个狭窄处。

  



  诊断明确了,医生们决定在全麻下为孩子取出异物。但是,贝贝年龄太小了,细嫩的食道直径大约只有1.5cm左右,即便使用婴儿胃镜,要将直径2.5cm的1元钱顺利取出来,也非常困难。而且由于孩子吞食异物时间太长,周围水肿严重,如果操作太过用力,非常容易导致食道撕裂、大出血,会危及孩子的生命。

  经多专业会诊,院方立即启动“取异物”手术救治方案。本部消化科内一科主任解祥军全力尝试胃镜“取异物”,如果在取异物过程中,食道粘膜不可避免地出现撕裂,孩子命悬一线,胸外科主任张哲将马上开胸救治。解主任和护士在牢牢抓住硬币后,找到了一个难得的最佳角度,缓缓转动胃镜、用力慢慢退镜,“要命的硬币”最终成功取出。

  据了解,近三年来,市立医院已完成200多例儿童消化道异物取出手术,包括硬币、纽扣、棒棒糖、枣核等。医生特别提醒,家中小物品一定要放到儿童触碰不到的地方,纽扣电池、小挂饰、硬币千万不要随手乱丢,一旦儿童发生误吞,一定要第一时间送医院,接受正规救治,切忌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男童 一元硬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