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结核危害社会共同努力 胸科医院开展大型公益活动

2017-03-24 15: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4日消息 3月24日,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作为青岛市治疗结核病定点医院,青岛市胸科医院面向乡村医生、学生、居民、患者等不同社会群体开展了防治结核病系列公益活动。据了解,青岛市胸科医院坚持发挥结核病诊疗龙头作用,每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期间均组织开展大型公益活动,公益传统至今已延续二十多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胸科医院李村公园广场义诊活动



  免收患者诊查费。3月24日当天,胸科医院对所有到胸科门诊(结核病内科门诊)就诊的患者免收当日诊查费,并安排外科专家刘朝阳在急诊楼大厅进行义诊,患者可免费看专家号。

  

外科专家魏光喜正在为市民解答疑惑



  组织大型义诊。3月24日上午,胸科医院在李村文化公园广场举行大型结核病专家义诊、咨询活动,结核内科专家古颖春、外科专家魏光喜为前来就诊、咨询的市民释疑解惑,活动现场,医护工作人员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提高市民的防病治病意识。据了解,3月25日,胸科医院外科专家赵明伟还将到医联体单位黄岛区结核病防治所,为西海岸的结核病患者免费义诊。

  培训乡村医生。24日下午,胸科医院结核病内科专家邹悦到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授课,向当地乡村医生讲授结核病诊断、治疗知识,提升乡村医生的结核病诊疗能力,做到结核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举办校园公益讲座。3月20日,胸科医院外科专家赵明伟在青岛大学图书馆宣讲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22、23日内科主治医师马文娜在第49中学,为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结核病,提高学生群体的防病能力。

  开展健康宣教。3月22、23日内科主治医师马文娜在湘潭路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宣教,指导社区居民有效预防结核。24日,医院在胸科门诊候诊室组织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内科专家邹悦为候诊患者及家属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解答患者疑问。

  文 梁湘 通讯员 赵洁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