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下周天气总体较好 后天下午大部地区有阵雨

2017-03-26 07:4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5日讯 近日,北方多地气温出现大转折,降温幅度达4℃~6℃,青岛虽然没有内陆城市那样的起伏,但比起上周还是要冷一些。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天气温暖的根基并不稳定,气温会在起伏波动中回升,市民可以结合自身情况“春捂”。

  据青岛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本周有一个天气特点就是温差大,一个是本市南北地区气温差别比较大,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的差别都在5℃左右。另一个是早晚的温差也加大了,北部地区昼夜的温差可以达到15℃左右,市区及沿海在5℃上下。天气忽冷忽热,市民在生活上就要注意适当“春捂”才好。薛台长介绍,“春捂”其实是有几个标准的:首先是气温,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的时候,就可以不捂了;第二个要看温差,当昼夜温差大于8℃,这是捂的信号;再就是“春捂”要讲究下厚上薄,要注意下身的保暖和头部、脚步的保暖。

  对于下周天气情况,薛台长表示,下周本市天气总体还是比较好的,以多云间晴为主,28日下午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相对稳定,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4℃~7℃、最高气温10℃~14℃,内陆地区最低气温0℃~6℃、最高气温10℃~18℃。4月2日早晨,北部内陆地区气温较低,局部有轻霜冻。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阵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