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明起将迎悼念高峰(图)

2017-03-28 07:3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宋培廷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7日讯 27日,记者从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到,随着清明节日益临近,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待悼念烈士活动已于日前陆续展开,预计4月5日结束。从目前预约情况看,3月29日至4月1日是瞻仰接待高峰,建议瞻仰群众尽量避开高峰时间进馆。

  据悉,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已完成烈士事迹展板设置、烈士遗物摆放、补刻新增烈士英名、制作安装花篮和设备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还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招募了志愿讲解员为市民服务。志愿讲解员在做好志愿讲解工作的同时,清明节后还将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单位,通过巡讲的形式开展社会宣教活动。

  接待悼念烈士活动日前已陆续开始,清明节放假期间纪念馆正常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8:45~11:00,下午1:45~4:00。今年是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很多单位把祭扫活动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纪念形式较往年相比更加多样化。截至目前已有110多家单位预约瞻仰。为了保证安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制定了应急预案,控制每场次参观人数不超过1000人,每天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3000人。

  目前从预约情况看,3月29日至4月1日是瞻仰接待高峰,高峰时间段为上午9:00~10:00,下午2:00~3:00,请瞻仰群众尽量避开高峰时间进馆。高峰祭扫时间,纪念馆中坪下侧停车场开放,但车位有限,建议瞻仰群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纪念馆预约服务电话:0532-83863750。

  

近日,岛城部分学校组织学生到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悼念先烈。



  ■相关新闻

  清明节祭英烈可预约免费的士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范琳 报道

  本报3月27日讯 记者从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获悉,4月4日清明节当天,凡市内三区烈士家属前往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芝泉路20号)祭扫革命烈士,均可提前电话预约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的“清明祭扫义运车”,享受免费接送服务。

  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将于3月28至29日两天开通电话预约,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于每天9点至16点拨打免费约车电话96650预约祭扫专车。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将详细记录预约时间和接送住址,并在4月4日清明节当天根据市民预约要求安排车辆上门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据悉,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共有10部敬老车和红飘带车参与此次清明义运活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