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全面启动运营

2017-03-28 1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视频/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3月28日,“创·山海凌云+青岛智造国际产业峰会暨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全面运营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风险投资机构合伙人、天使投资人、创业公司和青岛本地企业代表汇聚一堂,深入研讨国际化、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初创企业孵化加速等,探讨国际化产业创新模式推动创新型中心城区的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峰会现场宣布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全面运营启动。

  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是亚马逊AWS在全球的首个品牌授权联合创新中心,由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政府、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马逊AWS”)和青岛万国云商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云商”)三方共建,位于李沧区中心商圈,总面积三万多平方米,包括孵化器初创公司的共享办公空间、加速器成长型企业的专属办公区、云计算创新应用展示和公共服务四大功能区域。该项目自2016年6月16日签约以来,经过三方九个月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准备就绪,迎接企业拎包入驻。

  



  近年来,在供给侧改革需要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新经济形势下,青岛一直将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创新不是口号,而是需要切实落地的方法。

  李沧区人民政府、亚马逊AWS和万国云商预计每年投入资源过亿元,辅以针对优秀创业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和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力求打通创新创业生态链的各个环节,实现人才、技术、资金和市场的集聚效应和最优配置。强大的吸引力使得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目前已得到了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几十家企业、孵化器和投资机构的关注。

  该创新中心依托亚马逊AWS雄厚的云计算技术基础和其平台上超过一百万家国际技术企业的创新产业生态,推动国内传统企业的技术升级与国际化转型。

  峰会现场还举行了风险投资联盟(VC联盟)发起仪式,将有助于进一步加速青岛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营建良好的创业公司融资环境。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