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社与青岛39中战略签约

2017-03-28 23:02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季节里,又一项教育创新合作正式落地岛城。3月28日,半岛都市报社与青岛三十九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系列活动,为岛城学子提供更优质的学习成长平台。这种“媒体+教育”的合作形式将继续在岛城教育界茁壮成长,开创着岛城教育史上的辉煌。签约仪式上,双方正式启动了首项合作内容——“栽下千棵树,共育海洋林”树苗认养活动,岛城初中学生均可以报名认养。据了解,青岛39中毕业学生家长为回报学校,特意为新校区捐赠了1000课核桃树苗,寓意学校硕果累累,以惠及更多岛城学子。

  强强联合,开启39中教育新篇章

  3月28日上午10时许,半岛都市报社、青岛三十九中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双方的战略合作签约。“青岛39中的艺术教育特色、海洋教育特色全国闻名,涌现出了唐国强、倪萍等众多优秀艺术家。近几年,半岛传媒也顺应时代发展,全力打造提升融媒体的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半岛都市报社的报、网、端、微广泛覆盖影响1500余万用户。”半岛都市报社社长、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贠瑞虎在签约仪式上说,这次半岛传媒和青岛39中作为青岛传媒界的领航者与青岛教育界的先行者,在彼此新的起点下实现战略签约,跨界合作,强强联合,将是“媒体+教育”战略深度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实践,在岛城传媒史和教育史上都具有非常意义。

  



  “半岛传媒与39中的战略合作,将为青岛39中的教育发展开启新的篇章。”青岛39中校长白刚勋在致辞中说,“中学阶段的教育往往很容易只重视成绩而忽略学生的兴趣和未来规划。而我们开展海洋特色教育就是为了用学生感兴趣的方式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把兴趣培养成为能力,进而实现兴趣、能力与未来专业选择的对接。”白刚勋说学校要求每名学生必须要参加一个艺术社团和体育社团,必须要有演讲经历和辩论赛经历,至少参加两项海洋课题研究,就是为了培养学生兴趣,促进其全面发展。

  



  完成签约合作之后,半岛都市报社将与青岛39中展开深度合作,推出一系列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优质活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同时开启了第一项活动——“栽下千棵树,共育海洋林”树苗认养栽种活动。青岛39中的毕业生家长为学校捐赠了1000棵核桃树苗,岛城初中学生都可以报名认养,认养后的树苗将以该学生的姓名命名,与学生一同成长。4月1日,认养的前200名学生将一同到青岛39中城阳新校区栽种首批树苗。

  捐赠1000棵树苗,以报母校春晖

  “39中不仅是孩子的母校,也是我的母校。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不仅提高了孩子最后的高考成绩,更使他全面发展,增强了自信心。”在签约仪式上,39中2016届海洋班毕业生唐弘硕的母亲董英姿满怀深情地说。据介绍,唐弘硕高一刚入学时成绩并不理想,经过一年努力之后,唐弘硕才从普通班晋升到了海洋班。后来在海洋班的海洋特色课程体系当中,唐弘硕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动手实践、综合能力全面提升,最终他手握生物、数学等多项竞赛证书,高分通过海大自招,并在高考当中以一本线上7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海洋大学。

  为此,唐弘硕和他的父母非常感激青岛39中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新校区正式启用之后,一家人也特意向学校捐赠了1000棵核桃树苗,感恩母校,报答师恩。“新校区今年刚刚启用,我们希望这1000课树苗能多为母校增添几分绿色,把根留在母校,以报春晖,铭记师恩。同时核桃树果实结的多,也希望借此寓意母校硕果累累,以惠及更多岛城学子。”董英姿说。

  



  据了解,39中海洋班是以海洋教育为载体,课程体系全面落实“四个一工程”,即每周一节海洋专家讲座、每月一次海洋基地实践活动、每学期一项课题研究、每年进行一次海上科考,全面培养学生的兴趣、实践能力、合作意识、创新精神、科学精神。从2014届、2015届、2016届学生发展情况看,海洋班学生的高考成绩、高校录取、专业方向、综合能力素质都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效。海洋班学生100% 获得海大自主招生面试资格,三届海洋班升入海大多达35人。这几年海洋班一本升学率也不断攀升,2014届87.5%,2015届90.6%,2016届96.96%。

  “海洋杯”“探校园”等活动将在新校区陆续开展

  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青岛39中现已具有海洋教育、艺术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的鲜明办学特色。今年新校区正式启用,39中学生们可在新校区校园里体验更加精彩的高中生活。39中的新校区有多美,科技有多先进,光看照片远远不够。后期,本报还将联合青岛39中一起启动“海洋杯”课题研究竞赛、“探校园”等系列活动,带您一同感受新校区的高大上。

  为了打造海洋教育特色,39中新校区的海洋科教楼里设有数个全国第一:第一个中学海岸带生物资源博物馆;第一个中学海洋生物标本科教馆;第一个与南极专家连线的海洋教室;第一个中学航海模拟驾驶系统……此外,还配备了海洋校本课程教室、海洋创意工作室,以及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海洋地质等实验室。学生在实验室中可做植物荧光仪原理、检测PM2.5和PM10、提取DNA等一系列高科技探究型实验。上个周,39中还与青岛水族馆共建海洋生物科教馆,“有孔虫研究第一人”郑守仪院士在学校成立院士实验室……“这一系列高规格配备,使学生不用走出校门,就能看到多样性海洋生物,对其探究海洋奥秘,激发浓厚学习兴趣都很有帮助。”白刚勋介绍说。

  此外,艺术中心也是新校区的标志性建筑,单体艺术楼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其中琴房80个,每个琴房都配置了1架钢琴,房间全部用隔音材料打造,学生在各自琴房里练琴互不干扰。同时,学校其他的民乐、合唱、管弦乐、舞蹈、表演等各艺术团也都有单独的排练室。还有投入上千万高标准建设的小剧场,可容纳近800人,能够承接国家级大型演出等。

  初中生拨打电话即可认养树苗,4月1日将栽种

  即日起,岛城初中学生均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7936511、80889065进行树苗认养,认养后的树苗将以该学生的姓名命名,与学生一同成长。首批200棵核桃树苗将于4月1日15:00在青岛39中城阳新校区统一进行栽种。

  同时,认养树苗的初中学生还可成为随后即将启动的“海洋杯”课题研究竞赛的参赛选手,广大初中学生可跟随青岛39中的专家、学生一起进行植物荧光仪原理、检测PM2.5和PM10、提取DNA等探究型实验。最后学生所在的团队还将共同提交一份课题报告作品,由专家进行评定、评奖,并颁发相应证书。

  半岛都市报社与青岛39中战略合作后,还将会有一系列精彩活动持续呈现。您可以扫描“半岛学生记者”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或添加半岛工作人员微信号,您将会加入到半岛公益大讲堂微信群当中。关注它们,一系列精彩课程活动将为您呈现。

  [编辑: 孙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