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现世界级金矿床 潜在价值1500多亿元

2017-03-29 07: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省发现一个世界级的巨型单体金矿床,目前已备案金金属量382.58吨,预计勘探结束后,可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有望成为国内有史以来最大的金矿,潜在价值1500多亿元,山东黄金集团3月28日召开探矿成果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公布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的矿藏。

  西岭金矿床位于胶西北莱州-招远地区,该地区是中国最重要的金矿集中区,黄金储量和黄金产量均居中国首位,为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金矿富集区。西岭金矿床毗邻三山岛金矿,矿区大地构造位置处于华北板块-胶北断隆-胶北隆起西部,西邻沂沭断裂带,东部为玲珑超单元侵入岩,矿区内深大断裂发育,为金富集成矿提供了条件。

  山东黄金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玉民介绍,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矿床矿体走向长度超过2000米,单矿体局部厚度67米,目前已探获黄金金属量382.58吨,平均品位4.52克/吨,预计两年后可累计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可达1500多亿元,将成为国内有记载以来黄金史上最大的单体金矿床。若按生产规模10000吨/日计算,可连续满负荷生产40年。    中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金矿 三山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