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青岛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 哪里方便哪里办

2017-03-31 06:5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娄花

  近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目前“同城通办”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4月1日起市民就可以到自己方便的登记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了。同时,市北登记一中心登记受理业务将实行“全预约”服务模式。另外,此项工作得到了市地税部门的大力支持,将同步推出部分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的“同城通办”,真正方便办事群众。

  市北登记一中心启动“全预约”

  为便于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除本部(巫峡路9号)外,在市北区和李沧区分别设立了市北登记一中心、市北登记二中心及李沧登记中心,受理原市北区、原四方区及李沧区不动产登记业务。自2017年4月1日起,除部分业务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不动产登记业务“同城通办”。

  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各登记大厅的业务排号情况和预约情况(登录青岛网上房地产www.qdfd.com.cn,点击办事大厅实时叫号信息及网上预约栏目进行查询),合理选择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为方便市民,节约办事时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北登记一中心自4月1日起对不动产登记受理业务实行全部网上预约办理,不再接受现场取号。未能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申请人,可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及其他分中心现场取号办理。

  网上预约成功后,申请人于约定时间带齐材料,凭短信通知和身份证件到服务台领取预约号后,直接至相应窗口办理即可。同时,为确保网上预约真正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方便,系统对恶意预约行为采取了预防措施。无法在预约时间前来办理的申请人,需及时取消预约,爽约一次的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三个月内将无法再申请网上预约。

  部分涉税业务“同城通办”

  不动产涉税业务“同城通办”的区域范围包括:纳税人交易位于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不动产时,可以根据便捷原则,合理选择地税局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税服务厅,办理不动产涉税业务。

  办理不动产涉税业务“同城通办”的适用条件包括:1。新建商品住宅交易的买方为个人,且能够提供购房发票;2。二手住宅交易的买卖双方均为个人,且均能正常申报纳税。但以下两类特殊情形,仍须到不动产所在地的地税局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税服务厅,办理不动产涉税业务。第一,不动产是通过公开拍卖取得,法院裁定、判决等司法协助取得、行政仲裁取得等特殊情形的;第二,不动产交易退税等特殊涉税业务。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