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口岸一季度蔬菜出口15.89万吨 破2亿美元

2017-04-02 09:3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通讯员 胡刚 何晓霞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日讯 青岛口岸出口的“高精优”蔬菜产品在国际市场赢得美誉度,创下高经济效益。1日,记者从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口岸辖区累计出口蔬菜及其制品5965批,重15.89万吨,总货值高达2.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5%、0.3%和27.61%。

  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析,一季度青岛口岸出口的蔬菜在市场方面,除日本、韩国等传统的出口市场保持25%~30%的稳定增长外,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出口增长量均超过50%。在产品方面,主要以盐渍蔬菜和保鲜蔬菜为主,一季度出口货值分别为1.04亿美元和0.7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1.86%和102.88%,均为近年来增幅之最。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