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举办第五届公益创投 提供"种子"资金

2017-04-05 10: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南团区委在市南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举办第五届“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签约仪式,青岛同沐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岛李沧区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等4个项目入选。仪式上,市南团区委书记赵爱萍分别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服务协议书 ,向入选的项目负责人授予“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手牌,并就引发的《共青团青岛市市南区委公益创投青少年社会服务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中提到的创投主体、项目征集、项目评审、项目实施、项目评估及监督等进行了说明。

  本次公益创投经过项目申报、专家评审、项目公示等环节,共从19个公益创投项目中择优筛选出4个优秀青年服务项目,有青岛同沐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蜗牛的快乐驿站——智障青少年生活自理能力功能性修复及重建》项目,主要服务14~40岁无生活自理能力的心智障碍人群,为其开展生活自理相关培训、活动展示、亲子野外拓展训练,技能竞赛等;青岛市小作家协会的《朗读市南》项目,主要服务6~15岁青少年、70~80年代青年,为其开展“我是朗读者”读书会、亲子朗读大会、节日朗读等系列活动30场;青岛李沧区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的《拥抱海洋-青少年海洋国防意识培育计划》项目,主要服务在校中小学生,为其开展蓝色课堂、摄影展、征文比赛、绘画比赛等活动;青岛爱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少年创客、未来由我创》项目,主要服务在校中小学生,为其开展科技节“智能制造”创客作品体验活动、创客马拉松、暑假创客营等活动。

  据悉,“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活动由市南团区委自2013年发起,共向28家青年社会组织提供种子资金116万余元,开展青年服务项目34个,直接服务青少年4.5万余人。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益创投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