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曝光今年第12批49名酒司机 看这六宗"最"

2017-04-06 07: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4月5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了近期查处的今年第12批49名酒司机。青岛交警表示,酒驾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

  最具娱乐精神醉酒司机

  把红酒称作“红饮料”


  3月23日晚,交警李沧大队在辖区设点夜查,22时8分,一辆车号为鲁BP6Q81的小轿车沿金水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奇峰路路口附近时,被民警示意停车接受例行检查。驾驶员崔某某下车后,身上酒味十分明显,却声称自己并没有喝酒。经检测,其酒精含量高达141mg/100ml,已经涉嫌醉酒驾驶。面对如此高的呼气式检测结果,崔某某仍然坚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喝了点“饮料”。随后,交警依法带其至医院进行血检,在采血完毕后,面对交警的再次询问,崔某某低声说:“我就喝了点红饮料。”交警继续询问什么是“红饮料”,崔某某此刻才吐露真言说:“就是……红酒吧,喝得不多。”如此“红饮料”的解释,也令在场交警哭笑不得。

  最大胆的醉酒司机

  高速应急车道玩微信


  3月25日凌晨2点左右,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疏港路段巡逻时发现惊人的一幕,一辆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的黑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来到车前,却发现一名男子正躺在驾驶座位上兴致勃勃地玩手机。民警对男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发现其酒精含量为13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经询问,驾驶员王某当晚一直和朋友在一起喝酒,期间换了三次场地。在返回途中,酒劲略退的王某见好友发来信息,便停车和朋友聊起了微信,没想到会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最吝啬的酒司机

  心疼代驾钱,驾车上高速


  3月23日凌晨1点,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胶州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停在高速路边的应急车道上,当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一名男子正躺在驾驶座位上呼呼大睡。民警对男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77mg/100ml,该男子属于饮酒驾驶。据了解,男子樊某晚上9点在黄岛区和朋友吃饭时喝了三瓶啤酒,由于还要着急赶路,樊某打电话找了代驾,结果因代驾费原因谈不拢,就冒险独自驾车上了高速。谁知在行驶途中突然酒劲上头,脑子迷糊起来,樊某便索性将车停在高速路边睡起觉来,没想到被查。

  最让人揪心的酒驾

  醉酒驾车拉着1岁幼儿


  4月3日20时,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疏港高速公路灵珠山收费站的茫茫车流中揪出一名“酒司机”,车内还载有1名刚满一周岁的幼儿。这是小长假期间同三大队查获的首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据了解,驾驶员陈某在去年12月份刚拿到驾驶证,目前还未过实习期。清明小长假,陈某带着老婆和孩子去看望岳父,中午喝了几瓶啤酒,在返回时,陈某认为高速公路上车多人多,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返回,不料刚上高速就被民警当场查获。经酒精吹气检测,陈某当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9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最荒唐的酒司机

  坚称喝的是“黄梅饮料”


  4月2日,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在孟庄路夜查酒驾直到深夜,晚11时许,交警突然发现孟庄路前方距查车点约100米处驶来的一辆SUV突然猛拐到路边停车,此车有酒后驾驶的嫌疑,查车交警迅速包抄到位,让驾驶人接受检查。驾驶人刚打开车窗,一股浓厚的酒味扑鼻而来,酒精测试结果是酒后驾驶,该驾驶人说自己没喝酒,一直辩称自己喝的是“黄梅饮料”。面对驾驶人的再三纠缠,民警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带其到医院抽血化验,驾驶人这才服软,承认自己喝的是白酒。

  最有“冲劲”的酒司机

  冲开交警逃跑被追回


  4月2日下午,鲁BB13M5号车因违反禁令指示标志通行,在漳州一路被当时在执勤的市南交警查扣,驾驶人胡某摇下车窗接受检查时,一股非常浓烈的酒味直冲民警鼻子,还没等交警询问,驾驶人胡某就冲开执勤交警逃离现场,但最终还是被交警追回。原来驾驶人胡某因为清明节放假,与朋友相邀在外喝酒聚会,心想假日期间交警不会查酒驾,就抱着侥幸心理驱车回家,但没想到因为闯单行被查出酒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青岛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