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橱柜不出来?63岁临沂老太智斗27岁毛贼!

2017-04-06 13:59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名盗贼进入六旬的临沂赵老太家中偷东西,可是还没开始下手,就被老太发现。机智的老太与盗贼斗智斗勇,最终成功K.O了这名毛贼。

  老太家中橱柜发现陌生男子!

  4月4日上午8时许,家住沂水县沂城街道某社区63岁的赵老太从家里出门买菜。9时许,赵老太买完菜回家,她没有先回堂屋,而是选择先到东屋的厨房将菜放好。

  赵老太来到厨房时,并没有发现异样,直到将菜放到橱柜上离开时,赵老太瞄了一眼下面橱柜的门缝,这一看不要紧,赵老太竟然看到里面蹲着一名陌生的年轻小伙子。

  看到陌生人,赵老太本能地大喊了一声,慌乱中跑出了厨房。此时的赵老太脑海里,浮现出了很多电视、报纸里经常看到的一些画面和内容:这里面的人肯定不是好人,可不能让他跑了。冷静下来后,赵老太迅速到大门口拿到了门锁,淡定地将厨房门锁上了。

  此时,蹲在柜子里的年轻男子终于从里面出来了。男子看到自己被锁在了厨房,有点着急了,就开始和赵老太套近乎,一直说自己刚进来,啥也没拿,让老太放了自己。

  一边和盗贼周旋一边报警

  看到年轻人对自己百般讨好,机智的赵老太担心男子狗急跳墙,万一他踹门逃跑可咋办?于是,赵老太就以核对是否丢失物品的理由,开始拖延时间与男子周旋。

  赵老太先是来到堂屋,然后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接着又来到东屋厨房门口和男子谈话,以此分散男子的注意力,又在反问男子到底来她的家中偷了什么东西。男子矢口否认自己什么也没偷就被发现后,赵老太心里还是不踏实,就去社区附近喊来了几个邻居,让他们先看管着男子。

  接下来,赵老太在和男子对话时,还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为主,拖延时间,等待民警的到来。男子也确实没有太大的举动,只是一直恳求老太放了自己。赵老太为了麻痹男子,又去自己的堂屋查看物品,直到民警的出现。

  正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沂水城区派出所民警,接到赵老太的报警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看到好几名老年人站在赵老太家的厨房外,一直和男子说话分散他的注意。而盗贼被反锁在屋里,一直心情比较平静,他压根没有想到,老太太居然会报警抓他。

  27岁的小偷被63的奶奶骗了

  直到民警的突然出现,男子才知道自己跑不掉了。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徐某,男,27岁,沂水县人,平日好吃懒做,却整日想着发横财,于是动起了盗窃的歪主意。

  当徐某发现一些居民有时将门锁落在门上长时间也不锁,给自己带来极大的方便,先后多次入室盗窃金项链、金耳环、金吊坠、手链等物品一宗,现金8000余元,总涉案价值5万余元。

  据徐某交代,他平时无业。白天没事就四处逛荡,看到谁家门锁不锁好的,就直接进屋偷窃,作案时间大多在白天上午时分。而4月4日当天,徐某步行来到赵老太的社区,发现赵老太大门未锁,遂进入准备实施盗窃,刚刚进入院子,就听到老太推门回家的声音,自己在院子无处藏身,就想着先躲到厨房的橱柜中,等老太回到堂屋后,自己再趁机逃走。

  徐某怎么都想不到,赵老太竟然先来到东屋的厨房,更没想到的是,赵老太发现了他,还将自己所在厨房。“哪想到她还报警呢。”徐某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被63岁的老太太骗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太 毛贼 临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