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乘客公交车厢内倒地抽搐 女司机冲上前(图)

2017-04-07 14:07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7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板桥坊车队接到一位乘客的电话,感谢302路一位女驾驶员对自己发病时的及时救助。车队工作人员调取此时段的监控,这才明白了事情的前后经过。

  



  原来,5日下午5时许,302路车驾驶员吕锡红驾车行驶至晓翁村附近时,车厢内一阵骚动,就听有乘客喊道:“有人抽风了。”因是晚高峰,车厢内乘客非常拥挤,吕锡红立即靠边停好车辆,起身查看情况,让乘客们留出空间。她发现在车厢后半部一名20岁左右的男乘客躺在地上,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头上不断冒虚汗。

  吕锡红赶忙指挥周围乘客掐人中,将自己的毛巾塞入发病男子嘴中,避免其咬伤舌头,同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五六分钟后,抽搐的男乘客渐渐恢复意识,120急救车赶到对该男子进行了救助,在询问其无大碍后,吕锡红开车投入运营。

  据了解,该乘客姓王,本身患有痫病,因为车上人多空气不流通,一时身体不适发了病。“天气开始慢慢变暖,早晚高峰时乘客较多,道路易拥堵,乘客容易有烦躁情绪。希望大家乘车时能够适当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向驾驶员寻求帮助。”板桥坊车队队工作人员说。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乘客 倒地抽搐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