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麦岛3000平米违建开拆 将启用无人机监控

2017-04-11 07:1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0日讯 近期,崂山城管分别对小麦岛、王家麦岛等沿海一线环境进行了整治。10日上午8时30分许,崂山城管、中韩街道启动对麦岛区域的拆除工作,对徐家麦岛约3000平米大体量违法建设实施拆除。拆除后,西起银海大世界,东至极地海洋世界,沿海3公里范围内的违法建设清理整治行动将全部完毕。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违法建设。



  10日8时30分许,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学府酒店西侧一家酒店。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房子建设得非常讲究,是“简欧建筑”。这些简欧建筑围成一个院子,占地约1000平米左右。执法人员采用先人工后机械的拆除方式,将窗户和房顶拆除后再用挖掘机推倒。一直到下午5时许,这家酒店才全部拆除完毕。

  据介绍,徐家麦岛违法建设房屋系历史遗留问题,最短的有10年,而最长的已经达30年了,每一户都有不同的成因。此次清理整治的地块,主要集中在徐家麦岛区域,这个地块上共有5处违法建设房屋,3处用来开饭店,两处用来看护仓储,全部是砖混结构。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开始做工作的时候,商户很不理解,认为存在时间长,也就近乎合法化。但违法建设终究是违法建设,没有规划审批手续且影响了麦岛的环境,因此必须拆除,也还市民一个美丽的海岸环境。

  因徐家麦岛区域违法建设形成时间较早,违法建设部分与合法建筑混合在一起,给拆除工作带来巨大难度。大量的拆除工作只能依靠人工,因此拆除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届时,西起银海大世界,东至极地海洋世界,沿海3公里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将全部被拆除。

  据了解,这个片区的违法建设拆除完毕之后会产生1500~2000立方米的建筑垃圾,崂山城管麦岛中队负责人靳云飞告诉记者,为了兼顾环保和可循环利用,他们将无用的废品垃圾及建筑垃圾统一清运,有用的“土料”就地用来覆盖。之后,相关部门对拆除地块进行绿化,全面提升沿海一线整体形象。

  据介绍,结合三年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以及维护沿海一线的旅游环境,崂山城管除了对新增违法建设严厉打击,实行“即查即拆”,也加大了对历史遗留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

  下一步,崂山区还将对违法建设实行多角度、全方位、无缝隙的监控,不仅严格划分网格进行精细化管理,也将启用无人机实时监控巡航。同时,市民可以通过“崂山城管微信公众号”(laoshanchengguan),进行违法建设有奖举报。

  

新闻精彩视频,请扫码观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