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九中招收16个班 自主招生考试面试"加分"

2017-04-11 21: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九中百年老校搬迁到黄岛区,新校以“山水学府,生态校园”为理念构建的现代化一流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63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学生公寓可容纳2400余名学生。在中考征集志愿前,青岛九中副校长田山、张小青就2017年青岛九中中考招生问题进行解读。

  青岛九中招收16个班

  自主招生考试今年面试要“加分”

  “今年青岛九中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2017年计划招生16个班,招生规模与去年相同。”青岛九中副校长田山介绍说,其中含2个自主招生班(100人)、1个“爱心基金班”(40人)、2个“外语课程改革班”(80人)、7个普通班(其中含黄岛区2个班)、1个日语班(30人)、2个中加班(60人)、1个中美班(30人)。今年秋季所有年级的学生将在黄岛新校区就读。

  今年自主招生考试的科目和方式没有大的变化,笔试科目仍然是数学、物理、化学三科。面试有两个变化,今年根据笔试成绩,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确定面试名单。与往年不同的是,面试成绩满分100分,计入录取总成绩,不再按照50%折算。另外就是增加了综合素质评价的考试内容和比重。青岛九中副校长张小青提醒考生说,考生一定要把面试题审清楚,比如去年让考生联系生活学习实际,谈谈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学生回答问题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来谈“工匠精神”。

  一个志愿两次使用

  一志愿报基金班、外语班也能参加普通班录取

  青岛九中的“外语课程改革实验班”备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积极参与高中课程改革,探索外语教学的新方式和新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今年计划招收2个“外语课改班”,招生80人,单独录取,单独编班。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志愿报考“外语课改班”、爱心基金班的考生若未被录取,该志愿等同于青岛九中普通班志愿,参加青岛九中普通班录取(即“一个志愿两次使用”);第一志愿报考“外语课改班”未被录取的考生,若被确定为指标生,在参加青岛九中普通班录取时可享受指标生待遇。另外,“外语课改班”和学校国际部的“中美班”“中加班”和“日语班”不属于一个范围,它不是出国学生预备教育班。

  “外语课改班”要求文理并重,只有中考总成绩达线,才有可能考入这2个班级。对英语成绩没有特别的要求和规定,只要符合青岛市普通高中的报考条件的考生都可以报考。“外语课改班”借助青岛九中优质中外教育资源,借助北京外国语大学提供的师资力量和课程资源,采取小班化教学方式,英语课、第二外语课的授课更是独具优势。

  新校设施绿色环保

  塑胶跑道贴着地面闻也没异味

  搬迁到新校软硬件升级,现在青岛九中是一所以“山水学府,生态校园”为理念构建的现代化一流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63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布局合理,气势恢弘。学校的教育教学场馆、设施大而齐全,体现科技、智能、人文、环保、舒适的校园建筑特色。

  “我们的操场铺的都是水溶性塑胶,贴着地面闻都没有半点异味。”田山告诉记者,像是游泳馆、草坪使用的设施都是环保材料,全部达到国际标准。目前,学校教学楼每个年级独立一栋,16个教学班拥有20—30个课室,宽敞明亮,南北对流,教室和办公室装有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此外,学校拥有8个物理实验室、7个化学实验室、7个生物基础实验室。科技楼拥有4个计算机房(192台电脑),2个同声传译教室(120个座位),2个创客教室,4个通用技术、科技创新与综合实践技术实验室,1个历史专用室、1个地理专用室,1个模拟联合国活动教室,1座现代化天文台。

  关注开放日

  青岛九中黄岛校区地址:青岛市黄岛区七星河路551号

  每周末在新校区都安排了招生咨询活动,欢迎各位考生和家长到校参观咨询!我们在九中等你!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