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时期的爱情》上市 直击二胎时代都市家庭生活

2017-04-13 10: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3日消息 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孔如一非常想要二孩,可他妻子陈蔡果非常反对。他想通过向妻子请客、送礼等方式讨好,可无济于事。正当他非常苦恼时,从姐姐孔晓薇那里得到妻子出轨的消息……日前,青岛青年作家王胜军的新书《二胎时期的爱情》上市,直击二胎时代的都市家庭生活。

  据悉,《二胎时期的爱情》一书通过这个政策对孔如一、孔晓薇等几个家庭的影响,及时真实地记录了2015年国家全面放开二孩后人们的生活状态,也反映了国家放开二孩对婚恋、家庭生活的巨大影响,强力切入了当今社会人们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人文关怀意义。

  “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有原型,人物也比较多,既有搭上‘末班车’的80后产妇,也有未搭上末班车的70后60后夫妇。”王胜军说,为了找写作灵感,他会不断寻找素材,体验生活,“小说里提到了主人公到情趣用品店买情趣用品,这也是他自己的真实体验,为了写得贴近事实,他还曾半夜跑去‘体验’。”据悉,这也是王胜军的第三部长篇小说,他曾出版过《一颗土》,《谁是汉奸》等军旅题材的长篇小说。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