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小学生玩手游被骗两万多 这些套路要知晓

2017-04-14 10:34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奔赴广东省,在潮州市饶平县黄冈镇抓获一犯罪嫌疑人黄某某。

  2月15日,市民刘某某到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2月14日下午4时许,她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内的21400余元钱被转走,而自己的银行卡并未离身,怀疑被人盗刷信用卡。

  接警后,刑警大队办案人员迅速展开调查。最初调查时,刘某某怀疑是此前刚刚下载的一款软件有病毒导致银行卡被盗刷。但经过民警分析,银行卡里的钱应该是被身边的人转走的。刘某某重新翻看转账记录,竟发现部分钱款转入了上小学的女儿的QQ账号里。

  经过办案人员和刘某某对其女儿的耐心开导及教育,最终女儿讲出了实情。原来此前她在玩一款手游的过程中,在对话窗口弹出一条信息为:五十元等于五百万元宝的留言,见到该留言后,她为在游戏中购买装备,加了这个留言人的QQ号,表明想购买元宝,对方让其以红包的形式打款,她将50元以红包的形式转给对方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要求徐向其转款。转款的过程中,她又加了对方的微信,在整个过程中向对方转了二万一千四百余元钱,对方却一直没有给其刷到游戏的元宝。意识到可能被骗,其向对方索要自己的钱时,对方将其拉黑,由于担心被妈妈知道,所以没有告知一直隐瞒此事。

  经查明,对方的QQ和微信号经常登录地点为广东潮州地区。分局刑警大队组织办案民警一路前往深圳,一路前往腾讯公司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后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黄冈镇一奶茶店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并缴获作案手机(手机内登陆的QQ及微信即为嫌疑账号),黄到案后在铁的证据面前,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骗子无非是通过以下这三种套路达到诈骗目的:

  1、骗取对象的帐号密码

  2、引诱对象点入带木马的链接

  3、哄骗对象直接汇款

  市民应该警惕:

  1千万不要轻易把自己微信及QQ的帐号密码告诉他人,尤其对方让你提供验证码时务必格外小心!

  2不要随意转发或点入不是经官方渠道发布的游戏链接,更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填入。

  3对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要格外留意,在作出转账或消费决定前应现向官方进行了解,避免跌入骗子的圈套。

  4作为未成年玩家的家长,应该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并向他们讲述骗子行骗的案例,警醒孩子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5家长要对自己的手机支付进行加密,并不时更换密码,防止孩子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手机消费。

  记者 尹彤 通讯员 牛文县 刁爱华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手游 被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