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山东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9℃ 明起再迎降雨

2017-04-15 10:15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我省经历了一场雷雨大风天气,局部地区还遭遇了冰雹。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地区气温将直线飙升,最高气温将达到28-29℃。16日~17日,我省将再迎降雨。

  监测显示,4月13日6时至14日6时,全省共有118个县市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5.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菏泽的大义,为29.3毫米。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53.4毫米,较常年多8.5毫米。

  雨水偃旗息鼓后的今天,气温步入了快车道;明天,我省将出现大范围气温创新高的局面,省会济南的气温可能达到28-29℃,初夏的感觉提前扑面而来。

  据最高气温资料显示,今天全省最高气温之最出现在冠县站,为28.2℃;全省40个站的最高气温已到25℃以上,省会济南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6.5℃;明天我省的最高气温将再将创今年新高。

  4月以来,我省在季节的转换中感受着气温的喜怒无常,犹如“过山车”大起大落;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寒冷少了,温暖多了,甚至炎热也在本周末开始逐渐显露。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东南的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阴,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有小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记者 王亚楠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气温 降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