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新技术企业哪里多:青岛济南潍坊列前三

2017-04-15 10:45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都说创新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经济转型换挡的当下,创新更被关注,高新技术企业就是一扇观察创新的重要窗口。

  党报君获悉,我省建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情况通报制度啦,从今年起,每年通报上年度17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及增长情况。下面就来看看首次通报的情况吧。

  2016年,山东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789家,总数达到4692家,比上年增长20.2%。从全国各省(区、市)看,位于广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之后,列第六位。

  但相较于山东的经济规模,4692家这个数量仍显不足,尤其在经济步入新常态,各地争谋新优势的现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大力支持鼓励创新,已经成为事关今后发展走势的关键。

  具体到17市,差异也很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排前三位的市分别为青岛、济南、潍坊,;高新技术企业比上年增加数排前三位的市分别为青岛、济南、烟台。可以说,这个排名和大家对各市的经济发展印象呈现很高的相关性。

  



  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人表示,青岛、济南、烟台三市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增长得益于三市对优化企业创新环境的重视,在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普惠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如青岛的企业研发经费后补助和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济南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烟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这些普惠性政策红利正在显现。

  记者 王亚楠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新技术 企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