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建议楼山片区定位城市更新实验区

2017-04-17 06:2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李晓哲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 市人大代表、李沧区沧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华在谈及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时称,报告对未来五年的规划定位很高,让大家倍受鼓舞、感到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魏华今年带来了关于加快推进楼山片区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建议。

  



  魏华介绍,楼山片区是连接南北城区的重要区域,是青岛市传统老工业基地,为李沧乃至青岛市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十二五”时期,片区内老工业企业加速“关、停、并、转”,目前青钢、碱业、青汽均已完成搬迁,腾退出大量土地。但该片区基础设施薄弱、生态环境较差,严重制约了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魏华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应形成共识,明确楼山片区以产业为主的功能定位,将楼山片区作为东岸城区重要的产业载体,规划布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工业博览、文化创意、高端物流、总部经济等业态,着力把楼山片区打造成宜业宜居的国家级工业转型示范区和城市更新实验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