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警方大珠山搜寻3小时 救下受伤女"驴友"

2017-04-17 09: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名来自东营的女游客随团队准备穿越大珠山时,在险要的山坡上不慎滑跌,导致右小腿骨折。黄岛警方出动多路人员展开营救,最终在搜寻3个多小时后找到了受伤的女游客。记者4月16日从黄岛警方了解到,被救女游客经过治疗后已安全返家。

  接到报警,多路人员展开搜救

  4月15日下午1点15分许,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求救电话,报警人李敏(化名)称在大珠山上登山时不慎滑跌导致小腿骨折。由于山里通讯信号不好,李敏的电话时断时续,并且她也说不清自己的具体位置。

  接到报警后,在大珠山风景区执勤的小口子边防派出所民警及黄岛公安分局特勤大队队员10余人迅速展开了搜寻,但未发现有受伤游客。营救人员一直试图拨打李敏的电话,却总是无法接通。二十多分钟后,李敏的电话终于接通,在民警的指导下她发送了自己的实时位置,位置显示珠山秀谷景区的正南方向,可是,这一方向是一处深远的山谷,根本无路可通,民警推断其定位可能出现了重大误差,搜寻工作一时间陷入僵局。

  在小口子边防派出所民警和特勤大队队员搜救的同时,黄岛消防大队的10余名消防战士赶来增援,山海情志愿救援队的队员也不断从各方赶来,连同大珠山风景区参与搜寻的工作人员,投入搜救的人员达40余名。

  大珠山山势陡峭,营救人员在漫山的松树间艰难地拨开树枝找寻,但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任凭营救人员大声呼喊,就是没有李敏的回应。后来,李敏的电话突然再次接通,说在她的位置能够看到在山上施工的挖掘机和公路,却说不出公路的名字。

  无名山坡发现伤者

  根据李敏提供的线索,营救人员在大珠山东南麓反复搜寻,一直到下午4点半,还是一无所获。不到最后一刻就绝不能放弃,营救人员艰难地在松林间前进。十几分钟后,对面的半山坡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搜救人员循声赶了过去,发现一名四十多岁的妇女,正是受伤的李敏,另外还有两名陪同的男子。李敏见到营救的人员激动万分,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发抖了。

  营救人员检查过伤情后,推测她已经骨折,便用绷带和固定板先进行固定,然后用担架抬着李敏往山下走。

  “驴友”探险要谨慎

  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寻,人虽然被找到了,但下山的路并不好走。因为李敏等人所走的路径全是荒山野坡,这片山坡海拔有200多米,坡度有三四十度。下山的时候,营救人员辗转找到了一条正在修建的防火通道,才顺利将李敏抬到山下,随后由120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经过送医院进一步治疗,李敏伤情得到稳定,随后安全返回。

  近年来,全国各地屡屡发生探险驴友被困事件,虽然多数都能救援成功,但也有造成伤亡的事例,为“驴友”野外探险敲响安全警钟。据一位资深驴友介绍,“驴友”走一些不熟悉的线路是有很大风险的,因此出行前要充分了解当地的环境,否则容易迷路发生意外。如果环境太恶劣,地势太险要,一定要谨慎选择,不要贸然行动。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齐林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珠山 驴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