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版•贺年极限片获奖邮集展绽放青岛版交会

2017-04-17 10: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4日消息  今天,由青岛国版主办的贺年极限片获奖邮集展在第三届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上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青岛国版展区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邮展集中展示了梅兰竹菊、笔墨纸砚、福禄寿喜以及长江长城黄山黄河等1997年到2000年期间的多个系列的贺年极限片获奖邮集以及部分国外极限片,为青岛人民带来了一场兼具东方哲学与文化投资理念的精神盛宴。

  

极限贺年片部分获奖证书



  与会领导、嘉宾纷纷驻足青岛国版展区,欣赏这一套套的精美邮集,并听取资深极限片收藏爱好者张积军老师讲解极限片背后的故事。

  

收藏者向与会领导介绍收藏品



  极限片(Maximum Postcard)也称原图卡,系用有效邮票贴(印)在画面与邮票图案相同或相似的明信片上,并盖相同邮票图案相关地点邮戳的人为制作邮品。1997年至2000年四年国家邮电部共发行了五套极限贺年片(正宗国版)。分别是“梅兰竹菊”“福禄寿喜”“笔墨纸砚(A、B)”“长江、长城、黄河、黄山”,每种每套各四枚。由江苏省邮电印刷厂,全部采用进口高档布纹纸印制,形成独立版块(JHP)。

  

本次展出笔墨纸砚系列低值极限片



  青岛国版依托于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国家级版权服务平台与橡胶谷综合性产业平台,不断探索和挖掘文化收藏品内在价值。通过版权+互联网+金融的深化融合,打通文化与价值投资渠道,推动我国版权交易、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促进我国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版交会 邮集展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