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校园海棠花开 引得不少路过学生欣赏拍照

2017-04-17 14:54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4月18日,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西院里,一簇簇西府海棠娇艳绽放,引得不少路过学生欣赏拍照。海棠花与樱花都属于蔷薇科,然而很多人都难以分辨二者的区别。尽管一些海棠树上系着树名介绍,但仍有没注意到的学生始终以为自己是在和樱花拍照留影。

  



  区分

  1从科属来区分。海棠与樱花同属于蔷薇科,但西府海棠是苹果属,而樱花是樱属。

  2从主枝来区分。海棠的主干比较平滑,颜色以灰褐色为主,小的枝条会向上生长。而樱花的主干通常具有纹理状呈暗灰色。

  3从叶子来区分。海棠的叶子为椭圆状且边缘有细齿,叶子的正反面光滑无毛。樱花的叶子为卵圆形状,边缘呈现不规则锯齿,叶子的表面没有绒毛而背面有疏毛。

  4从花瓣上区分。海棠的花颜色多是粉红色的,花如伞形。樱花的花多为淡粉色的。从花瓣的外形上来看,樱花的花瓣有缺口,而且比较明显,而海棠花是没有的。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大 海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