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旅游幸福指数全国第三 仅次于成都和昆明

2017-04-20 16:58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出炉了一份《中国旅游者点评与幸福指数报告2017》,大济南又光荣上榜啦!旅游幸福指数排名位列第三,仅次于成都和昆明。

  



  谁说济南没好玩的?咱旅游幸福指数可是全国第三!

  喝着泉水啤酒,泉水咖啡,吃着泉水宴,住着标准的泉水人家民俗;

  白天逛民俗街,晚上坐船看泉水灯光秀……

  怎么样,是不是想想就兴奋?

  济南市市政府近日召开了泉水旅游工作调度会,推动泉水游具体这样做——

  “水上灯光秀”照亮这些地方

  打造泉水夜宴:

  在此前规划中,将在大明湖北岸打造“灯光秀”,在湖中心新建一个湖心雕塑,借助景观照明的造型、色彩 、肌理、材料及空间,打造立体“动态画卷”。

  在规划中,“一湖一环”的夜宴画卷包括环城公园和大明湖,但整个工程的设计范围涵盖了泉城路、明湖路、芙蓉街、县西巷等道路,以及大明湖、泉城广场、 趵突泉、五龙潭、千佛山等特色城市公园,还有解放阁 、王府池子、百花洲等。

  目前进展: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规划中的“夜逍遥”和“泛舟行”部分已完成,最后部分“明湖秀”也已完成初步方案。

  百花洲一期工程景观提升设计,待确定施工单位后即将实施泉水灯光秀等项目,计划年内完成。

  对芙蓉街、曲水亭街等关键节点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计划年内完成。

  年内将形成部分泉水灯光游线。

  咱济南的民宿叫泉水人家

  今年,由历下区控股集团牵头以多种形式打造泉水人家民宿客栈。

  年内筹备成立明府城文旅协会,牵头制定泉水人家行业标准及管理制度,推动泉水院落民居民宿体系建设;

  持续实施芙蓉街、王府池子、文庙南广场专项整治和泉水院落试点推进工程。

  在泉城这样吃喝才正宗

  泉水餐饮:

  济南市旅发委今年将开展泉水宴创新大赛等活动带动更多上档次、有特色的泉水餐饮;

  继续在护城河游船上开设泉水船宴;

  推动有实力策划经营泉水宴的餐饮名店、名企等参与进来;

  南山管委会计划成立泉源人家餐饮协会,目前已推出了南山泉水宴和泉源野菜宴,同时提升泉水原浆豆腐、泉水石磨煎饼等已有知名泉水菜品的品质;

  长清区推动灵岩寺檀园宾馆、五峰山五峰阁、双泉和生庄园等酒店宾馆开发泉水宴菜品。

  泉水啤酒:

  目前,对意向入驻百花洲片区的泉水自酿酒系列产品已通过专家论证可行,将打造泉水菊花酒、泉水啤酒、泉水自酿酒等产品。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正与有相关资质的企业探索合作及运营模式,力争打造出具有泉城特色的泉水啤酒。

  泉水咖啡、袋装泉水:

  趵突泉景区今年将推出了泉水咖啡摊、袋装趵突泉水等产品。

  泉水系列:饮品

  长清区将于今年开发水长清系列矿泉水、纯净水等瓶装水、桶装水和果酒、粮食酒等酒类。

  泉水直饮:

  天下第一泉景区2017年计划增加直饮点数量;

  章丘区将于今年在百脉泉公园、广场设置泉水直饮设备;

  长清区也将完善名泉取水设施,方便群众取水。

  还有这些新线路

  10大主题泉水游线:

  目前,市旅发委策划推出了步游泉城、船游泉城、铛铛车游泉城、泉水探源、泉水民俗、泉水禅修、泉水人文摄影、亲子嬉水、泉水骑游、泉水自驾等十大主题泉水游线路。

  泉城博物馆之旅:

  6月底前,将在原有的名泉寻踪、商埠遗迹、名人故居、特色街区、济南味道、泉城时尚六大城区旅游产品的基础上,研发泉城博物馆之旅、工业旅游等特色主题线路。

  打造泉水游专线:

  联合市公交公司增开了“火车站—老字号商埠”和“三大名胜”两条铛铛车支线,同时开通了济南市区至近郊泉水景区的公交旅游专线车和直通车。

  “泉水”更好玩

  重点打造泉水产业聚集区 :

  百花洲片区民俗街区正在进行进行业态招商;

  明府城整体规划预计年内完成;

  章丘区规划打造泉水文化生态标志区,将百脉泉公园和广场融为一体,逐步实现东麻湾、西麻湾贯通:

  以规划建设的传统历史街区为中心打造“步行区”;

  利用泉水下游的绣江河、三干渠打造“舟行区”;

  推进赭山工业园恢复生态功能,建设健康步道,打造“骑行区”。

  2019年三大区域具备游客接待能力。

  建立泉水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第一泉景区:8月底前,改扩建卫生间,增加厕位,建设第三卫生间,方便家庭及特殊人群的使用,设置饮水机、坐凳、预留WIFI接口等便民设施。

  百花洲片区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预计10月底前投入使用。

  明府城片区年底前完成主要区域的免费WIFI的安装工作。

  天桥区将于年底前在长途汽车站建立旅游咨询中心。

  马上到五一小长假,也别出去挤油油了,大济南就够你爽翻天呦~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