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初中招生3200人 跨区就读安排在非热点学校

2017-04-20 20: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恺琦

  今年市南区预计招生约3200人,2017年初中入学政策保持稳定,在招生区片内通过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等方式进行。其中市南区东片和西片仍继续采用整体调拨的方式,市南区中片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市南区教体局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各学校就近入学的条件、范围和招生计划。各初中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招生、入学相关的考试性选拔。

  全区各小学自主进行毕业年级期末学业水平质量检测,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检测时间为:6月13日(星期二),测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关于今年初中入学的时间节点,各位家长需要注意。市南区公办初中学校6月18日(星期日)进行派位、整体调拨,家长可在派位、整体调拨结束后,6月19日(星期一)上午9:00登录市南区教育政务网查询录取学校。6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各初中学校张榜公布初中新生名单,学生到初中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符合相关规定的麦岛小学的毕业生可以在东片进行小升初。西片小学中,莘县路小学今年依然没有六年级毕业生。

  跨区就读安排在非热点学校

  关于跨区就读等问题。市南区教体局表示,市内三区跨区就读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毕业年级期末学业水平质量检测。若需回户籍所在区就读的,由学生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所在小学和区教育(体)局审查相关证明材料,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及材料统一报学生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由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安排在距其户籍、居住所在地4公里或乘公交车8站范围内有学位的非热点学校就读。

  因家庭户籍、居住地变动(超过4公里或乘公交车8站)而要求跨片调拨的学生(区内相邻的两片不属于跨片范围,无法调拨),由家长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学校进行初审汇总后到区教体局审批。区教体局将在距学生户籍、居住所在地4公里或乘公交车8站范围内有学位的非热点学校安排就读。

  户籍属于青岛市内三区以外、外市户籍的学生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需办理回原籍手续。学生家长需与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联系,由该地教育主管部门安排初中学校就读。以上跨区、片及回原籍的申请表和相关材料需于5月4日(星期四)至5日(星期五)报教体局教育科审批。

  在市内三区以外小学就读,需回市内三区户籍地就读初中的学生,原则上在现就读小学毕业。8月中旬持小学毕业证书及户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申请初中入学。参与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及市内三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小学毕业生,需于5月8日(星期一)—5月9日(星期二)前向户籍所在区教体局提出申请,由区教育(体)局审核同意后,通过“青岛市市内三区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打印报名单,持户口簿和报名单到相关学校报名。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