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远方当选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孟凡利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7-04-21 06:2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徐杰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0日讯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0日上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投票,选举宋远方为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孟凡利为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市长。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40名,出席20日全体会议的代表52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江汀、宋远方、王文华、吴淑玲、徐航、张锡君、邹川宁、高岩、杨鹏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十五届人民政府代市长孟凡利,十三届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在主席台就座。

  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张少军,王鲁明、王建祥、边祥慧、刘子玉、祝华、孙立杰、田庆盈、邓云锋、王广正、黄龙华、张大勇、王作安、李方民、李建新、李奉利、刘亚宁,驻青部队代表郭宏伟、王春杰等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会议的代表,代表人民的意愿,选举出青岛市新一届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左起:刘圣珍、邹川宁、宋远方、张锡君、张大勇、杨鹏鸣)



  当日的会议议程是: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见面并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张江汀主持全体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候选人名单。经过代表们的反复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1名,应选1名;副主任候选人5名,应选4名;秘书长候选人1名,应选1名;委员候选人42名,应选38名;市政府市长候选人1名,应选1名;副市长候选人7名,应选6名;市中级法院院长候选人1名,应选1名;市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1名,应选1名。

  

新当选的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左起:刘建军、朱培吉、栾新、孟凡利、王鲁明、张德平、闫希军)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4张不同的选票分发到代表手中。经过投票、点票、计票,大会选出了青岛市新一届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宋远方当选为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鸣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孟凡利当选为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市长,王鲁明、栾新、张德平、朱培吉、闫希军、刘建军当选为副市长;李方民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建新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新当选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38人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新当选的市长、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长孟凡利先后发表了讲话。

  宋远方在讲话中说,我决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发扬历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与各位代表一道,携手同心、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推动本市人大工作不断前进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将一如既往地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践行“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总要求,始终做到与党委思路合心、行动合步、工作合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地方国家意志,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工作人员。

  宋远方说,将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促发展,坚持尊重代表、团结一心聚合力,坚持从严治党、率先垂范作表率。认真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虚心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孟凡利在讲话中说,我深知,中央和省委对青岛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政府充满期待。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竭尽全力、忠诚履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完成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的新局面。工作中,将和市政府班子的各位同志一起,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孟凡利说,将抓牢第一要务、率先走在前列,强化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严格依法行政、恪守廉政底线。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勇立潮头敢为先,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座城市的崭新业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