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品定点回收 市南区食药局销毁5万支过期疫苗

2017-04-21 16: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1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食药局在危化品处置点依法集中销毁了5万余支过期疫苗。

  根据最新实施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自2016年4月23日起,疫苗经营企业不得再经营疫苗,统一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管理。市南区食药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对辖区内现有的一家疫苗经营企业所经营的疫苗进行回收、封存。监督该企业共清退有效期内疫苗3万余支,对封存的50602支过期疫苗全部进行销毁,实现了从回收、清点、运输、到销毁的全程监督。

  除过期疫苗外,本次集中销毁活动同时销毁了企业待销毁药品80箱,家庭过期回收药品11000余盒,合计销毁药品5吨。

  今后,按照市食药局统一部署,区食药局将定期组织不合格药品集中销毁活动,对家庭过期药品、企业过期药品、罚没的不合格药品等进行定点回收、集中处置、统一销毁,严防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