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赴重庆"成亲" 青岛机场承接运输保障

2017-04-22 07:3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 4月20日下午5点,青岛机场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中国特有的虎种华南虎。它来自于临沂动物园,在青岛短暂停留之后就将飞往重庆动物园配种“成亲”,以达到繁殖培育目的。据悉,这是青岛机场首次承接华南虎的运输保障。

  

此次运输采用密笼运输,最大程度保护了华南虎及飞机的安全。



  据了解,目前野生华南虎几乎灭绝,养殖在国内动物园里的数量仅有100余只,比大熊猫还要稀少。分散在各地动物园的华南虎常因远距离运输困难而错失交配良机。本次运送的小华南虎重175公斤,只有3岁,却承载着延续华南虎种群的希望。

  为了使华南虎旅途顺利,在现场保障作业中,青岛机场对华南虎进行了24小时全程监控,从办理大型猛兽的陆运、空运许可到动物检疫部门的检疫资质类证明,再到严格执行机坪监装无缝对接理念,成功完成了青岛区段的华南虎地面保障任务。4月20日晚上11点7分,华南虎乘坐着四川航空的3U8232航班顺利离青。华南虎抵达目的地后状态保持良好。据了解,青岛机场此前已经多次承运大型珍稀活体动物,2016年10月曾顺利保障两只国宝大熊猫“融融”和“星瑞”返家。此次华南虎运输任务的完成,为今后青岛市活体动物运输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