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各级别初遇挑战 遥控帆船青少年组别率先结束

2017-04-23 18: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3日消息 4月23日是第八届(2017)卡尔美体育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的首个正赛日。继昨日提前开始的遥控帆船青少年的比赛之后,今日大帆船各级别也已全面开赛。

  一大早,各船队便已聚集在码头,清理和检查船只器材,进行着最后的赛前准备。按照赛程,当日第一次预告信号将于10:00发出,因此,9:00以后各船队便陆续离港。在赛前等待的这段时间里,大家还可以再演练一下团队之间的配合,并根据当天的风与水流的情况,制定比赛期间的基本战术方向。

  今天青岛的天气晴好,能见度不错,但整体风力较小,风摆大约30度,水流比较急,涌浪也比较大,给赛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各级别船队都陷入苦战,对运动员体能的要求较高。个别船员难以适应海上的艰苦条件,不得不因身体原因提前返港。即使是颇具经验的船员,赛后上岸时也表示身体感觉非常累。

  最终,珐伊28R级别进行了三轮竞赛,厦门城市职院正新轮胎1队、工艺中国八吉风队和深圳海狼队暂列该级别前三名;珐伊19R级和珐伊26级共完成两轮竞赛,青岛船歌队、梦想汇帆船队与和气人家帆友会,暂列珐伊19R级前三位,而珐伊26级排名前三的队伍则分别是来伊份复旦队、黄小明木雕八吉风队和前方体育中国老肥婆队。公开级B组因风力原因,只完成一轮竞赛,青岛海豚航海俱乐部、中帆联博赛东游艇队和中帆联-青科大-天泽航海队暂列前三位。

  另一边,遥控帆船的比赛进行得颇为顺利,IOM级青少年组和U550级少年组经过总共9轮的比拼,圆满结束。来自广东队的李泊霖、北京市海淀区少年活动管理中心的刘琦晟和上海扬帆航海模型队的袁翀分获IOM级青少年组的前三名;而来自上海扬帆航海模型队的黄凌海、青岛极光航海模型俱乐部的胡昊宇和同样来自青岛极光航海模型俱乐部的孙硕分获U550级少年组的前三名。

  下午14:00组委会在下水码头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地上台领奖,并有幸与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曲春先生合影留念。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水域开阔,再加上IOM级中文级别规则的引入,吸引了诸多高手参赛,竞争尤为激烈。不管最终成绩如何,大家都在竞争中锻炼和提升了自身的水平,也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谢CCOR赛事提供的优质平台。

  通讯员 孙立卿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体育 帆船 ccor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