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拼创意!十七中·半岛小画家杯"绘画大赛结束

2017-04-24 07: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经过两个多周的海选报名,4月22日至23日,“十七中·半岛小画家杯”绘画大赛终于迎来了现场作画环节。500余名青岛中小学生背起画板、拿起画笔,在空白的画纸上尽情描绘着自己五彩斑斓的世界。所有的绘画作品将于24日在青岛17中统一阅卷,由青岛美术家协会成员、青岛17中美术老师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评定,25日将公示比赛成绩。成绩排名前30的作品将会于4月28日在青岛市美术馆进行展出。

  

十七中·半岛小画家杯”绘画大赛中,小学组孩子们现场作画。



  

请扫码咨询报名。



  500余中小学生现场作画

  自3月31日“十七中·半岛小画家杯”绘画大赛启动以来,受到了很多爱好美术的学生、家长们的关注。“现在大家都在倡导美育教育,美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气质等,温润人的心灵,所以我们鼓励学生参加这样的比赛。”青岛37中校长张瑞海说。自海选以来,很多热点中小学积极响应,号召学生报名参赛。青岛37中、青岛第二实验初中、青岛启元学校、青岛立新小学等都是比赛报名人数较多的学校。

  经过专家组初步审核之后,500余名中小学生进入到4月22日至23日的现场绘画阶段。小学组在半岛都市报社比赛,以儿童画为主;初中组比赛在青岛17中进行,主要有水彩画、漫画、素描、国画等组别。大家背起画板、拿起画笔,在画纸上尽情展示自己的美术天赋。除了素描题目是画组合静物之外,其他组别的绘画题目均为“我喜爱的”选手们的绘画主题可以是喜欢的人、物、景或事。

  “这样的题目不具有局限性,能够给孩子们自由发挥的空间。”17中美术组王立跃老师说。在比赛现场,孩子们也果然发挥着自己的奇思妙想,用小小的画笔勾勒着一个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自闭症患儿热爱绘画

  在青岛17中中学组比赛时,有一名特殊的参赛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叫文文,目前正在上初一,比赛前是妈妈陪他走进考场的。绘画过程中,文文特别安静,对照着一本人物漫画书,一笔一画地勾勒着人物身上的线条,“孩子平时特别好动,但只有绘画才会让他安静下来。”

  李女士说,文文虽然已经十几岁了,但智力如同两三岁孩童一般,缺乏沟通理解能力。所以从文文两岁多查出患有自闭症之后,她就辞去了工作,一直陪在孩子身边,陪他去学校上课、学习特长,“上课他也听不懂,都是在画画,只是想让他融入校园氛围。”但是李女士相信,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打开另一扇窗。她认为既然文文对美术如此热爱,就应该好好培养,将来能够有一技之长,目前文文也在上美术兴趣班。“参加这次比赛,是希望他以后能有机会进入17中接受专业的美术指导和训练。”

  据了解,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可获得由青岛17中、半岛都市报社共同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品。

  “半岛小画家”联手17中

  参加比赛的选手当中,还有数十名“半岛小画家”的学员,学员朱家琦的妈妈告诉记者,非常高兴孩子能有这样的绘画比赛机会,“孩子来到这里的第一次就喜欢上了王楠老师,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非常有亲和力,教孩子绘画的过程中也非常认真有耐心。我们希望孩子能在这里真正爱上绘画,走上艺术之路。”

  半岛小画家自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五年的道路。五年里,培养优秀学员近千人,先后获得全国、省、市美术类比赛大奖。2016年,半岛小画家全面升级,全力打造由幼少儿绘画基础培训、思维创意开发、定向量身打造、专业艺考指导的“一条龙”式培养。2017年,半岛小画家联手青岛17中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为喜爱绘画的好孩子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艺术发展空间。

  如今,半岛小画家课程全面升级,除了保留原有的幼儿绘画之外,还开办了国画、书法、素描、动漫等全新课程。每周末还开办公益大讲堂,邀请爱好绘画的孩子免费试听。如果您的孩子对绘画感兴趣,可拨打电话80889983或扫描二维码向“半岛小画家”进行咨询。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