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曝光25名酒司机 驾校教练"进去了"

2017-04-25 08: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刘玉凡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4月24日,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了近期查处的25名酒司机,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此次曝光的25名“酒司机”是2017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14批酒司机。从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有还差俩月就出实习期的酒司机,有看到交警撒腿就跑跌倒的,有隔夜酒驾车被查的,甚至还有驾校教练酒驾被查的……青岛交警表示,酒驾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

  

隔夜酒没消化,他就开车上路,被民警带到执法站进行酒精检测。



  

扫一扫,看酒司机名单



  >>>案例一

  酒司机还有俩月满实习期


  3月29日晚,交警李沧大队在辖区设点夜查,22点左右,一辆车号为鲁BV30E5的蓝色小轿车沿重庆中路北向南行驶近瑞金路路口时,在距离交警50米左右突然右拐进入旁边的支路,执勤交警成功将其拦截后,驾驶员无奈只得停车接受检查。

  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面对检测数值,驾驶员路某某显得格外懊恼,原来,他的驾驶证是去年5月27日取得的,眼看着还不到两个月就满实习期了,此次酒驾路某某除了被罚款之外,驾驶证直接被注销了,需要重新报名考取才能重新取得,面对如此严惩,路某某连连摇头,懊悔不已。

  >>>案例二

  看到交警撒腿就跑


  3月30日晚,交警李沧大队在辖区设点夜查,22时29分,一辆车号为鲁B1G35C的小轿车沿少山路自西向东行驶至峰山路路口时,在距离执勤点约30米处突然靠边停车,驾驶员迅速打开车门弃车而逃,沿京口路人行道一路反向跑去。

  在跑出约150米后,被现场交警成功拦截,慌张的驾驶员李某某在逃跑过程中摔倒在地上。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酒后驾驶。等待他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

  >>>案例三

  隔夜酒没消化驾车被查


  4月23日上午8时,在胶州收费站内,一辆快速行驶的面包车被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执勤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民警询问,驾驶员张某一张口,一阵酒气迎面扑来,民警当即将张某带回执法站进行酒精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原来23日晚,驾驶员张某和同事小酌,散场后,张某就回家倒头大睡。一大早酒意未消的张某执意驾车进购材料,结果刚到高速路口就被民警逮个正着。民警随后依法对张某作出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决定。

  >>>案例四

  驾校教练酒驾受重罚


  4月18日13点30分,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广州路和福州路路口设卡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辆驾校教练车驶来,该车行驶得犹犹豫豫,好像在躲闪什么。于是民警将其拦下,该车驾驶员打开车窗玻璃,一股酒味就飘了出来。经测试,驾驶员酒精含量达到26mg/100ml,已涉嫌酒后驾驶。

  在调查中,驾驶员王某坦言自己是一名驾校的教练。当天中午在亲戚家聚会,午饭期间喝了二两白酒,并侥幸地认为:“大中午头的,不会有警察来查酒驾的,一般来说都是晚饭后查酒驾。”于是王某放心地驾车上路,不曾想被民警逮个正着。驾驶员王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按照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接下来,还要面临罚款五千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