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惠民"百千万" 宣讲两年开展2.5万余场

2017-04-26 08:0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实习生李雨璇 杨阳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 4月25日,全市推进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现场会在莱西市召开。来自各区市党委宣传部、全市理论宣教基地等1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代表观摩了莱西市发挥基层百姓宣讲骨干作用改进和创新理论宣讲工作的新成果新做法,部分区市、单位和个人介绍了组织开展宣讲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会议指出,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搭建了重大主题面对面宣讲、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新媒体宣讲和传统媒体宣传解读四大平台,构建起由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百姓群众讲故事的宣讲格局,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宣讲。两年来,开展各类宣讲25000多场,受众达380万余人次。全市理论宣讲工作呈现出宣讲主体平民化、宣讲内容通俗化、宣讲形式特色化、宣讲机制常态化的特点。

  会议强调,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要强化统筹协调,整合理论宣讲资源;加大选拔培训力度,提升宣讲骨干队伍素质;坚持“三贴近”原则,增强理论宣讲实效;树立互联网思维,发掘用好新媒体;加强基地建设,发挥好宣教基地作用,不断提升理论宣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通过宣讲把全市人民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引导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本市全面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提供思想理论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

  为做好理论惠民“百千万”宣讲活动,各级按照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理论功底深、宣讲时间活的标准,选拔了一大批宣讲骨干,同时注重广泛吸纳社区工作者、大学生村官、先模人物、业务骨干、志愿者等充实到百姓宣讲团中,组建起300余支各级宣讲团和特色宣讲团,成立了由2600多名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组成的理论宣讲骨干队伍,培训宣讲骨干5000多人次,涌现出一批宣讲先进典型。有关部门还把理论宣讲工作纳入思想理论工作总体规划,列入理论武装考核内容,逐步健全理论宣讲考核指标体系,推动理论宣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理论惠民 百千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