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妈祖文化节29日开幕 设六个主题板块

2017-04-27 06:3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6日讯 4月26日上午,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的相关情况。据了解,4月29日至5月3日,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将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和崂山港东社区举办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文化节邀请了福建湄洲妈祖祖庙及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妈祖宫庙百余家,有关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嘉宾近千人参加。

  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设置六个主题板块,包括妈祖文化节两岸经贸展览洽谈会及商贸展开幕仪式、妈祖祈福文艺晚会、妈祖海上绕境陆上祈福仪式暨港东祭海典礼、“走进乡亲家”两岸文化亲情交流活动、妈祖文化传承书画摄影展、妈祖福佑青岛大型义诊。

  据悉,妈祖文化节两岸经贸展览洽谈会及商贸展上,来自台湾的特色农产品将会展销,台湾特色小吃自不必少,让市民大饱眼福。而在港东社区,还会有来自台湾的有百余年历史的炸寒单表演,青岛本地的茂腔也将惊艳亮相,还有崂山特色的舞龙、秧歌等,奉上视听盛宴。此次文化节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还将走进青岛崂山港东社区的渔民乡亲家里,近距离进行民俗文化生活各方面的沟通和交流,真正做接地气的文化交流。

  妈祖大爱,福佑中华。同根同源,一脉相承。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会长赵起良说,本届青岛妈祖文化节以“天下妈祖,祖在湄洲,恩泽青岛,福佑中华”为主题,旨在依托妈祖文化平台和青岛独特的文化体系,以交流合作为目的,深挖全球妈祖文化渊源,推动海峡两岸友好往来,传承弘扬妈祖文化,并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挖掘青岛城市历史文化价值,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增强文化软实力,切实打造青岛妈祖文化国际化发展的新格局,成为中国北方(青岛)传承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妈祖文化节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