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路公租房上半年或启动配租 正在进行验收

2017-04-27 14:33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近日,市南区副区长刘存东做客《行风在线》,针对火车站商圈安置房建设、金华路公租房配租等问题,回答了市民的提问。

  有市民反映,作为今年已经65岁的无房户,以往都是申请租住公租房,尤其关注金华路项目,该项目2016年10月份就装修好了,但却至今没有进行分配,想了解这个房子什么时候才能进行分配。

  刘存东介绍,选址在金华路的公租房一共有2780多套,因为这旁边有个正在使用的广播电视塔,所以在验收上还涉及到了电磁波是否达到要求的问题。

  目前测试结果还是比较理想,金华路公租房周边有所幼儿园,在这所幼儿园除了操场上有一点超过法定要求之外,其余的都符合要求。所以区政府在协调市环保局,能否进行局部验收,区政府承诺在电视发射塔搬迁出去之后,幼儿园的操场再投入使用,这样就能让居民尽快入住,尽快交付、配租,“这项工作上半年市里面就会有明确的答复。”刘存东说。

  同时,刘存东解释,配租是需要按照分值来分配的,具体是什么情况将来需要房产部门来进行配租,如果条件符合,基本上半年年内金华路的配租就可以启动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